陆媒曝药魔重创马家军黑幕 江泽民被点名(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2-0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中华网在转发文章时还特意配上江泽民接见马家军的旧照(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报导)江泽民当政时期的遗祸近期被一个一个摆到公众舆论风口。继江主政时搞出的嫖宿幼女罪被废除后,作家赵瑜的报告文学《马家军调查》17年前被删部分曝光,涉及马俊仁强迫王军霞等女运动员集体服兴奋剂,最终重创马家军,毁掉了运动员的一生的内幕,在网络上引发舆论狂潮,网友批评指向中共当局。而该文章还特别点名江泽民曾接见马家军为其打气。

《中国青年报》2月3日转载“周说公众号”文章,提到中国田径体育曾经响亮的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

据称,作家赵瑜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马家军调查》的报告文学,其中的第14章名叫《药魔重创马家军》。17年间,迫于压力,这本书的发行版本始终没有该章节,但是现在,这一章节的内容得以曝光,多位运动员和队医爆料,称马俊仁强迫选手们服用兴奋剂,并亲自上阵为运动员打针。

文章还特别提到,“1993年8月25日,对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成员。”当月的德国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马家军刚获得的10000米和1500米金牌,3000米金、银、铜牌,中共国家体委、辽宁省委也频频发出对马家军的赞扬和表彰。

文章说,这项国家荣誉的背后隐藏着的秘密鲜为人知。作家赵瑜十七年前被删掉的一章,正是关于马家军集体服用兴奋剂。

作家赵瑜指,王军霞、张林丽、刘东、刘莉、张丽荣、马宁宁、王晓霞、吕亿、吕欧、王媛等老马家军的老队员,以及后来在马家军任教不到半年的年轻教练李卫民先生,还有队医张琦女士均证实,马家军队员被迫集体服用兴奋剂。

队员们说,被选拔到马俊仁这个组后,知道多在用药,因年龄小,为了出成绩,又不懂什么危害,就跟着用。

头几年用的就是大力补啦那些,数量也不多,效果并不明显,但负作用可不小。1991年以后,在马俊仁手上的药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级,有口服的,也有针剂,那时查的不紧,就大量地用。

队员说,往后长大点,知道这些药挺害人的,尤其对女孩子危害更大,好些队员说话声音越来越粗,大多数队员还得了肝病,有时疼的不能训练,睡不着觉,就产生了抵触情绪,只要马俊仁不监督,一部分队员就把口服的药偷偷扔掉,不吃,但马俊仁要打针还是躲不过去。

为此,为了出成绩,又想用又怕用,心里特别矛盾,再往后就麻木了,平时打针发药都是正常程序,提回来一提兜一提兜的,稀里糊涂过日子。

到了1992年以后,情况发展到痛苦阶段。“队友的身体都变化了,说话嗓子老粗,有的也不来例假了。肝病越来越多,各种毛病都出来了,又听说往后可能不会生孩子,或者生畸型儿,笑话我们的人越来越多,别说没有男朋友,有男朋友人家也动摇了,咱心里难过的要死要活的。”

“兴奋剂就像一块大石头,整天压在心头,憋的人喘不过气来,觉得没人理解我们这些苦孩子。马导变态上火,我们也快变态了神经了,大伙儿都到了崩溃的边缘!有时候又想,吃就吃!猛吃猛跑,哪天突然死在跑道上算了!”

“1993年那年刚出了成绩,马上有不少人要回家不干,倒不是不想挣钱出成绩,主要是不想再吃药,再干下去,还得吃那些害人玩意儿,可是不吃又不好使,真跑不动。”

队员证实,1993年7月下旬马家军搬家到大连,当年的重头赛事是广岛亚运会,7月下旬积极备战,到云南进入高原训练,准备10月份出征广岛。这时候,确是各种手段一起上,日日夜夜在用药。

后来国际田联药检官采用飞行药检的办法“突袭”马家军,大的行动应是四次。飞行药检一来,对队员的情绪影响不小,她们就躲,马俊仁那时候也发慌,“总跟我们说,查出谁来谁自己负责,他和组织上都不负这个责任。这不是坑人吗?大伙儿就寒了心。”

再到后来,马家军跑不动了。

队员对赵瑜说,“在马家军的苦难太多了,我们愿意最终告诉祖国,告诉社会,以后不要再犯。赵老师您是作家,我们相信作家,我们永远做您的后盾!愿意给您提供一切资料,您可别辜负了我们的期望,写成一本书留给后人吧……”

姑娘们还向作家表示,马俊仁谁也不会相信,几年来都是他亲自为队员打针,使用那种一次性的针管。他总跟我们夸,说这种药是好东西,太好使了。他指的是EPO,他说谁要不听话,跟我耍小心眼子,那吃亏的可是你们,我这里手指头动一动,多推点少推点,你们要吃多大的亏?

文章揭露,1998得5月,这部长篇报告文学《马家军调查》,由《中国作家》杂志全卷推出,以上《药魔重创马家军》一章,被压下当时没有发表,这一压就是15年。直到2013年,陕西出版界将《药魔重创马家军》一章公诸于世。但知道内幕的人仍不多。

作者感慨,国家和马家军名誉下的骗局忌病讳医,回避脓疮,可叹中国体育史上,一支叫做马家军的女子中长跑队伍,曾因兴奋剂助推辉煌,最终,还是受了兴奋剂的大害,全军覆没了。马家军除少数队员外,大多数姐妹命运倍加凄凉。

这一文章在新浪网的转载报导后,短时间内网友评论超过两万。

网友“//@热米汤泡油馍”:“当时说是查的不严,不如说是领导默许,以前某些药也没有明文禁止……。”

网友“@minwin21”:“单凭一个马俊仁他敢疯狂全面用禁药吗?吃了豹孑胆他也不敢!药从哪里耒?想深一层就知道中国的体育水很深,很浑,在为国增光的大旗下,不知掩盖多少见不得光的隐秘。”

网友“随缘-81924”:“无耻!那时的政府是最该被谴ze的,其次才是马俊仁和队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