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禁令曝光:负面报道美国大选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2-0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随着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在爱荷华州落下帷幕,美国大选在中国的受关注度也逐渐增加。中宣部近日下达指令,要求大陆媒体对美国大选新闻低调处理,将报道重点放在负面消息以及丑闻上。

中宣部下禁令 “低调冷处理”美国大选

据海外《博闻社》报道,中宣部近日召见官媒高层,为报道美国大选定调:低调、禁涉华话题及宣扬美式民主、重点在负面和丑闻。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宣部要求“一社三台三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以及他们辖下的门户网站,在报道美国大选时,以低调为原则,不上头条、禁止报道涉华话题、不宣扬美式民主;要将报导重点放在美国选举的“金钱背景”、富人背景、以及各候选人所涉丑闻等。

《自由亚洲电台》从大陆官媒记者处证实,确实收到指示,不参与报道美国大选。

知情者表示,随着中美交往日频,特别是中国人赴美学习、工作、生活日多,美国选举越来越受到中国民众关注,从而对中国人的选举意识、民主意识都有潜移默化和启迪的作用。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近些年中国民间风起云涌的维权和民主抗争运动的催化剂,这也是中共当局如此紧张美国大选的宣传报道的原因。

事实上,现在中共官媒对美国大选的报道已是蜻蜓点水,不少官媒、门户网站纷纷临时撤销了有关的特别专题报导,并且删除了众多网上“不良”评论。在不久前结束的台湾总统大选期间,中宣部也下达了禁令,严禁炒作,并禁止宣扬西方民选制度。

有评论指出,大肆炒作美国发生的负面新闻,一直是央视等官煤的惯例。国内无论多大的事故,媒体都会尽量沉默,或鼓吹所谓正能量。然而涉及到美国,任何事情都报道成坏事。

美国大选的几个重要日期

2月1日,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已经在爱荷华州落下帷幕,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Ted Cruz)以28%的支持率,赢得爱荷华州共和党党团会议的初选,击败川普(特朗普)和鲁比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以49.86%的支持率略微领先桑德斯,赢得爱荷华州六个选区的胜利。

下周二,新罕布什尔州将进行第二场党内初选。3月1日,15个州将同时举行初选或党团会议,由于该日的结果往往决定最终的候选人人选,各候选人特别注重该日的表现,因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如果“超级星期二”后局势仍未明朗,初选之争将继续奋战到3月15日。

7月18日至21日,共和党将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宣布提名人选。民主党则将在7月25至28日在宾州费城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提名候选人。

总统投票日预定于今年11月8日登场,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席位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