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心情吧!(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1-1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老兵节流行。

战争,强权,奴役,迫害,亡国之耻……历史与现实总是交相辉映,现实总是不断重复的历史。密勒日巴曾经证悟:人生的欢乐之于人生的痛苦,恰如苍海之一粟。更是一语道出了人生的悲情。哪怕是在和平时期,赶上风调雨顺的好年头,人心的倾轧、险恶,出于自我、伤害别人,又哪里是个尽头……

调节情志,尝试换个心情吧!人生的痛苦往往来自于无法放下的执着,所以看不开、想不透。如果我们能暂时放下苦恼,愿意去寻找生命的答案,也许,我们自然就真的能找到答案,生命因此而释然和升华。

去听一场音乐会吧!音乐是另一种语言,可以触及人的心灵。特别是神韵的音乐会,振奋,向上,喜庆,高昂,优美。他教我们不要失落,走出伤痛的沙漠;他教我们不要迷茫,不要消沉,不要懦弱;守护心灵,守住善良……。

去观看一场游行吧!老兵节的游行,阵容强大,气势恢宏。老兵们精神抖擞,军容整齐,他们在讲述着一段历史;除了退伍军人,还有众多现役军人组成的方队,他们代表着一种精神。老兵节原是一战的停战纪念日、休战纪念日。是为了纪念世界和平,纪念战争军人,现在用来纪念所有在和平时期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不少民间团体也参加游行,表演异彩纷呈。这时候,人们被欢庆的气氛包围着,忘却了伤痛,所有的伤痛变得渺小,是因为人的眼界和心境放大了!

去看一本好书吧!励志的书,尤其是修炼的书可洗去心尘,教给人做人的道理。这个时候,家庭也好,社会也好,工作的地方,皆可看做是人生的修炼场;能沟通也好,不能沟通的误解也好,人心的摩擦和观念的矛盾不过是提高心性的机会。

去海边散散步吧!海天相接,令人神往!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增加心的容量,要相信浪子可回头,人心可向善。重新收拾心情,当我们变得宽容、大度、坚韧、慈悲,我们发现对方也可能随之改变。

其实,外侮并不可怕。日本侵华期间,一如林徽因之这样的弱女子都亲历了战争的苦难,中国的知识分子是乐观的,抱着必胜的信心。北平沦陷后,林徽因和家人一起逃离北京,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林徽因感染了肺病。在阮陵城,她写信给“二哥”沈从文:“说到打仗你别过于悲观,我们还许要吃苦,可是我们不能不争到一种翻身的地步。我们这种人太无用了,也许会死,会消灭,可是总有别的法子我们中国国家进步了弄得好一点,争出一种新的局面,不再是低着头的被压迫着,我们根据事实有时很难乐观,但是往大处看,抓紧信心,我相信我们大家根本还是乐观的,你说对不对?”

他们遭遇了轰炸,流离失所的一家人决定继续逃难,在去昆明的途中,林徽因一度体温超过41摄氏度,病倒在湘黔交接的晃县。在那里,他们偶遇了一批在航校受训的年轻飞行员。1939年4月,林徽因在昆明写信给费慰梅:“这八个孩子士气很高、心地单纯,对我们的国家和这场战争抱着直接和简单的信心……”。

西南联大在那个时期成立,知识分子们忘我的授课、讲学,直到抗战胜利。

然而中国可爱的知识分子们,最后都湮没在中共政治运动的魔窟里。北大荒的“右派”们,一开始还幽默一下,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饿了,病了,死了。生命逐渐失去了生机,因为那不只是精神上的摧残,同时也是肉体上的摧残和凌虐。

共产党迫害了许多的中国人,它一定会被善良的人们所抛弃、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