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出新举措应对中国人新年出境游

发表:2016-02-08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8日讯】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近年来每年吸引很多中国游客,中国人的旅游消费通常是各国国际游客中比例最大的。现在各国都纷纷推出新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中国新年将至,届时中国大陆民众将有七天长假。据估,今年新年期间中国出境游的人数将创纪录高达600万,其中去亚洲国家的为数最多。

日本线路在今年中国新年期间的出境游中非常火爆,例如中国国旅中国新年期间的日本产品报团人数已超过85%。

日本新关西国际机场公司发布预测称,今年中国新年期间(5日至14日)经由关西机场出入境的国际航线旅客数将达日均为5.49万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超过60%。机场特别安排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向导服务。

一些商场特别规划好中国新年期间的营销策略,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如分发优惠券等。中国赴日游客比较青睐的商品包括化妆品、电器、药品、名牌商品。

据统计,2015年赴日中国游客共计465万,比2014年增加一倍。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赴日国际游客消费总额的40%。去年中国新年期间,中国赴日游客人数约为45万,消费额超过9亿美元。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今年中国新年期间(2月7日~13日),将有15.6万多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问韩国,同比增长约18%。

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郑昌洙(Jung Chang-soo)将在仁川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向入境外国游客致以新春问候,并赠送纪念品。2月20日前中国游客收看韩国明星李敏镐出演的韩国游宣传片有机会收到最多200元人民币的红包。

首尔市政府将在中国新年期间举办传统音乐会、流行音乐会,并在主要旅游景点提供旅游信息。

韩国政府将中国游客的停留时间从60天增加到90天,申请签证人的最低年龄从55岁放宽到60岁。中韩两国将新开通6条航线。

马来西亚在对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此前实行了电子签证以及下调中国旅游签证费用的措施。

目前每年赴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约有130万人次,人均消费约为5233元人民币。马来西亚政府2015年计划吸引200万,未来5年内将达到每年吸引800万人次中国游客。

泰国官方预计,2月4日~10日,泰国6个主要机场的每日乘客人数将有36.84万,七天乘客总人数约为257万,比去年增加5%,人数增加最多的是中国游客。

泰国官方表示,今年将有3200万外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其中中国游客最多。2015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次超过800万。

为吸引中国游客,泰国旅游部印制了中文旅游手册。在首都曼谷,商家将举办体现中国风土人情的歌舞表演,一些餐馆还特别推出了传统中国菜肴。

其它国家

罗马尼亚为增加中国游客人数,近期将放宽对中国的旅游签证发放政策。通过旅行社前来罗马尼亚的中国游客将在7天内获得罗马尼亚签证。

英国从今年1月份开始调降签证申请费,两年签证减价75%,游客可以在两年内多次往返,每次居住时间最长6个月。

澳洲政府去年宣布,将于今年开始向中国人开放10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