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四总部” 江泽民影响力已成历史(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2-1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改后“四总部“已成历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后中央军委15职能部门成立,宣告军方“四总部”成为历史。军方媒体刊文称,只有17年历史的“四总部”被终结的原因是权力过于集中,妨碍军委统一领导。其中总装备部是在江泽民任职期间成立的。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构建军委-战区-部队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领导管理体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2015年12月1日,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现行的军方总部、军区领导指挥体制弊端,特别是军方“四总部”权力过于集中,形成一个独立的领导层级,代行了中央军委众多职能,影响军委集中统一领导。文章还称,军改后,军委机关由“总部制”调整为“多部制”,七大军区不再是权力很大的“诸侯”,形成作战指挥职能和建设管理职能相对分离的新格局。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1月11日,习近平接见中共军改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原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被调整成15个军委职能部门。

中共军报客户端2月13日报道称,中共代行军委职能多年的“四总部”成为历史,而这个称呼只存在了17年。相比其它三总部,总装备部是最晚成立的。

1998年4月3日,中共军委决定组建总装备部;同年4月5日成立办公,曹刚川成为该部门第一任部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11月9日至2004年9月19日,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是江泽民。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提出由20名主席团军人成员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要求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借此“兵变逼宫”胡锦涛。胡锦涛被迫“完全赞成”由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名军方将领的提议。

2015年3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泽民在中共军方的代理人。他们在军中架空胡锦涛,使江泽民得以继续施加对军队决策影响力。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经热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称,曾掌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而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信中还提到,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酒醉狂言,中共军方一半以上军官是郭家提拔的,而且都是重要职位。

香港《争鸣》曾报导,在接受调查过程中,徐才厚供出了郭伯雄众多违法行为,自然包括明码实价买官卖官等。中共军方实行“双首长”制度,因此军方将领晋升军级等,需要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共同签字同意才能生效,因此郭伯雄也收取大量“进贡的钱财”。

法广2015年9月19日报导,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郭伯雄分管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总参谋部在广州设有一收集东南亚情报的秘密机构,被郭伯雄利用来倒卖军火大发横财及分赃的窝点。

海外博闻社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的军改重新组建中共中央军委和军队体制,引起曾享有军方特权的总参情报部门不满。消息称,原中共总参情报部一些将领利用职务许可权,对习近平亲信进行十六起调查案,被指矛头实际针对习近平。

这名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共总参情报部排名前16名将领及部门负责人中,有13人是徐才厚、郭伯雄任职期间的亲信。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披露,江泽民秘书、军方总政副主任、前中央军委办主任贾廷安,已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

1月29日,澎湃新闻援引中共民政部门户网站消息显示,贾廷安已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海外多维1月29日引述外界分析称,尽管贾廷安公开露面,但不能说明平安无事。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过程中,偶尔会让“老虎”公开现身“辟谣”,这是常用的方法。而且香港媒体的曝料不一定是空穴来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