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是如何坑爹的?网民数出“六宗罪”(图)

发表:2016-03-0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进京证被网友称为“世界交通史上最奇葩的证件”。它办起来不算难且不要钱,但办时得耐着性子排队很久,而且这个证的有效期只有一两个星期,过期了还得花很多时间去排队再弄一个。最近,有网民更加总结了进京证的“六宗罪”,告诉人们进京证是如何坑爹的。

一、纸张浪费:


进京证有效期只有七天,七天后只能当做废纸扔掉。(网络图片)

每次印发的进京证用了大量纸张,且纸质高档,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换印刷色样,这些进京证的有效期又只有七天,七天后只能当做废纸扔掉,每天进京的车辆至少数十万辆,这等于每天都在制造无数的废纸垃圾,浪费大量的森林资源,制造印刷纸张需要耗费大量自然资源,这与限行本是为了增加环保的理念恰恰背道而驰,或许只有进京证的印刷单位在背后数着纳税人的钱发笑!这种无意义的印刷既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又不环保!

二、增加尾气排放:


来回往返办进京证,其实增加了尾气排放。(网络图片)

以市民项先生为例,在北京工作多年,没有北京户口,无法摇到号,每个星期都需要从二环开车到六环排上几个小时的队,再回到市里,每周来回往返的路程其实是被此政策逼迫而增加了尾气排放。进京每七天就办一次证的时限也不合理,车子未必隔了七天尾气排放就有可能不合格了吗?如果是治理雾霾,美国的车子比中国多得多,人家也不限行,为什么美国也不见得有雾霾!雾霾的罪魁祸首是那些矿产,能源,化工国企!

三、将制造更多拥堵:

工作在城里的外地牌照车主每周来回往返拿进京证,这其实将制造更多的拥堵,而外地进京的车辆在进京证办理处排队,大量的车辆挤在高速入口,无疑增加了拥堵的机率。

四、增加车主时间金钱成本:


有车主为了领一个进京证,一天中三四个小时就浪费在排队中。(网络图片)

以进京白庙检查站为例,河北大量进京车辆需要从此进京,早上八点至下午五点一般排队的时间需要超过一个小时,有时甚至需要超过两个小时,检查站在发证时需要车辆没有任何违章记录,有违章记录的车辆需要处理违章交罚款后又再重新排队领证,有的车主为了领上一个进京证,一天中三四个小时就浪费在排队领证的过程中,这对国民经济运转效率无疑造成抑制,违章有专门的交管部门负责,还有年检制度与进京毫无关系,这种故意刁难设卡的程序毫无意义,也毫无法律根据。


无论白天黑夜、天寒地冻,车主不得不在户外排几个小时的队。(网络图片)

许多办理进京证的地方配套不完善,只有一个临时的铁皮屋小雨棚,遇到下雨或大晴天,排着数十米的长龙的车主只能淋成落汤鸡,要么晒到中暑休克。城里的车主出城拿进京证必须经过收费路段,每次除了耗费燃油还需交过路费,这无疑增加了不必要的金钱成本,而北京许多进京处每隔五公里就设一个收费站,以白庙进京为例,入京通快速短短四十公里竟有三个收费站,频繁的短距离收费也不知出于什么目的?每次往返拿进京证最少需要交30元过路费,一年最少需要交1600多元。

五、涉嫌地域歧视:

北京不应该是北京人的北京,而是中国人的首都,是全中国人民的北京,把北京人与外地人区隔开来,这让人感觉进入北京是进入另一个国家,进入别的国家签证也不需要排队数个小时,感觉进入北京比进入他国更为困难,这是典型的地域歧视,北京是全国人民建设起来的,中央常委几个是北京本地人?打着“北京欢迎您”的口号看来是句空话。在北京工作的许多外地人也都是北京的纳税人,同样的纳税人为什么受到的政策不平等?

六、滋生腐败,增加行政成本:


进京证不但增加行政成本,还为官员的腐败多提供一个机会。(网络图片)

对外地车的牌照的限制,只能刺激地下牌照交易,各种办理假证,假牌,走后门的人大行其道。各个进京点设置进京证办理处,大量的政府人员每日在重复枯燥的发证,这对行政成本大大增加,与简政放权的政策背道而驰。北京市公安局在开展所谓的“重点解决群众不满意问题”,这种政策的制定就让广大外地牌照车主不满意,政策制定之前没有任何听证,没有任何调查,让没有违反任何法律的人民受到罚限,这有违国家的法制精神,这种一刀切的政策让许多北京本地人也受到限制,有的北京人牌照摇了多年都没中号,只有先挂上外地牌照,这样的政策让不少北京本地人也中枪!政府一边鼓励购车,买了车后却限止通行,自相矛盾的政策让人抓狂,真正买了车的人也绝对不可能因为这样的政策就会把车子停在车库生锈发霉,外地人也不可能因此离开工作生活多年的北京,进北京没有公交没有地铁,需要开车进京的还是一样开车,这样的政策除了给民众带来烦恼痛苦之外,丝毫不能起到减少拥堵、减少雾霾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