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很生气 亲自叫停“批判”任志强(图)

发表:2016-03-0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博闻社报道,自称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师生之谊”的内地公知任志强“任大炮”因公开质疑“媒体姓党”说,遭党媒集体声讨面临党纪处分之时,有关声讨行动在全国两会前突然停止。博闻社从北京消息人士获悉,是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消息指,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党员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叫停对任志强的处理决定是由习近平批示,中办发的文,只发给中宣部和北京市委。”北京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中办的办文件通知理由很简单,就是“为免干扰全国两会举行”。

“不过,有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的人指,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习“揹黑锅”。“现在习正被党内部份人指搞二次文革,任大炮这事这么搞,岂不成习手上的《海瑞罢官》?!”消息人士引习身边的人说。

2月19日,一向大胆敢言的任志强就“媒体姓党”说随即在网上出声质,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判,并对任过往多年的“反党”言论进行总清算。

由于任志强很多时都是利用微博发表“反党”言论;2月26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高调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并宣告任不得换马甲(即换个名称注册)再来。全国众多官方媒体跟风对任展开大批判,一时间轰轰烈烈。

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委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就在此时,3月1日,中纪委网站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文章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故事,强调“能否广开言路,接受建议,常常决定一个朝代的盛衰”。

文章又引述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讲话,“小问题没人提醒,大问题无人批评,以致酿成大错,正所谓‘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

3月3日,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报》亦发表《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逆耳之言》文章相助。

海外舆论随即解读为王岐山终于出手“反击中宣部”,中纪委网站转发了一文,等于表态支持任志强。《人民日报》加入战团,代表中共中央喉舌并不认同北京市委、共青团系统的做法。

消息还引北京政界人士称,有中央领导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的程序。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博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