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曝敏感信息:中共党员外国不欢迎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3-26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3月24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文章,历数中共党员羞于提及自己党员身份的现象,引发外界关注。

这篇署名贾亮的文章指出,有些党员一到提拔任用时,挤破头地往前冲,让他积极工作时,他却灰溜溜的“向后转”自觉“靠边站”。许多党员还把中共党组织当成“各取所需的俱乐部”、“打工挣钱的企业”,跟中共党组织玩“藏猫猫”的游戏,完全把党员身份用来换取个人利益。

文章提到,有些大学生党员毕业应聘时,羞于提自己的党员身份,打心底里不拿党员身份当回事。

文章还提到,大陆湖北省某市一个镇政府有8个党员身份的官员,为了出入境方便隐匿“党员”身份,将政治面貌填为“非党员”,工作单位填为“个体户”或“无业”,回国后,却将全部旅游费让镇政府财政报销。

事实上,中共党员的身份在海外非常不受欢迎。美国移民法INA212条款中,罗列了几项拒绝申请者移民美国的状况,包括有犯罪记录者或一些危险疾病的携带者,其中一项就是共产党员不允许移民美国。    

根据相关法律,如果申请入籍者隐瞒自己是共产党员,靠欺骗手法入境、入籍的话,一旦遭到举报,随时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遭遣返。

美国移民法也严格规定,即使是申请人不是中共党员,但只要与共产党有关连,如金钱流通,皆有可能被退回,因此很多人不敢承认。

在申请移民的表格上就有这样的问题:“你是否属于某一恐怖组织的成员,或共产党员?是,否。”许多大陆移民在申请绿卡或者入籍时,也遭到移民官盘问是否为共产党员。申请人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党证据,就会被拒绝申请。因共产党员身份被拒的案例越来越多。

今年1月2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华裔男子林路因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及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联邦政府控罪。林路在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法庭首次出庭聆讯。林路被控的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

《海外同城网》去年8月的一篇报导称,在广州的美国领事馆,有一名大学女教师申请签证,刚拿到批准的那张纸后,女签证官又问了一句:“你是共产党员吗?”女教师随口答到:“是的”。女签证官马上说:把那张纸还给我(就是得到批准的纸)。女教师因此被拒绝进入美国。

去年,网上某移民论坛上出现多例绿卡申请者在递交I-485移民身份转换表格后遭拒签的情况,被拒原因是他们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