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公开军中一数据 吓瘫美军上校(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4-0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腐败触目惊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空军上校在听到中共国防大学的办公用车数量时,瘫在车后座上,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只露出惊呆的表情。中共少将新书中的这一段回忆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也让外界进一步了解到中共军队到底有多腐烂。新书还披露中共军人主要精力放在搞关系上。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也曾披露一些军中买官卖官细节。江泽民及其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则被舆论认为是主要祸军者。

中共少将新书曝料:腐败数据曾吓坏美国军官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军事作家金一南少将近日在新书《心胜2——关于灵魂与血性》中,披露其于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国防大学学习时的一些见闻。

他指,美国国防大学当时没有营房部门。校长、院长住的官邸是任职时搬进,卸任时搬走。其他军官住房也是自己的事情,要住国防大学的军官宿舍则需要交钱,还不便宜。因很多军官嫌贵,都在附近租住房屋。军人的住房津贴含在工资里,不需统一建房和统一分房,因此想拿房子搞腐败也搞不成。

美国国防大学没有车管部门。学校一共就7辆车:1辆卡车拉设备,4辆面包车应付公务接待,2辆轿车(其中校长1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1辆,还是该学院合并到国防大学后从五角大楼带来的)。国家战争学院院长、武装力量工业学院院长,两位两星将军,都没有配专车。

文章回忆,有一次,美国国防大学空军教研室主任伦道夫上校来中国国防大学讲学。在坐办公用车去长城的路上,伦道夫问金一南他所在的学校有多少辆车?金一南说有“将近400辆吧。”实际上当时国防大学已经有500多辆车了。据说,伦道夫上校听到这个数据“大吃一惊,瘫在后座上不再说话,仰着头一个劲儿转眼珠子”。他难以理解一个国防大学怎么能有那么多车,当然,他的中国同行们也难以理解美国国防大学怎么能用7台车维持学校的日常运转。

文章透露,美国只给少数高级军官配的车,牌子上有一个大大的“G”(Government首字母),这类似中国人所说的“公务车”,在美国叫作“政府车”。而对这类车的使用也有严格规定。

据美国国防大学校长的司机说,他每天往返于一条固定路线:把校长接来上班,下班送他回家,然后把车开回国防大学。晚上,计划内的公务应酬司机可以负责接送,若是私事,譬如路上绕道买点东西或去看个战友,就必须得回家开自己的车去。时间长了,校长这位三星将军也觉得“政府车”不方便,经常下了班把棒球帽往头上一扣,开自己的车走。

此外,作者还在书中披露了美军的军费预算管理情况。据透露,当时美军的标准化供应,即固定划拨经费,已经占到全部军费的97%以上,机动经费只有2%多一点。“钱管得很死,几乎没有机动空间”。而相比之下,中共军队同时期标准化供应的固定划拨军费还不到60%,有近40%的经费是机动经费。据称,所谓机动经费就取决于关系怎样、门路如何、渠道有无了,这不能不成为腐败产生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中共军人主要精力是搞关系

金一南的新书披露,2008年前后,国防大学曾做过一个调查,了解中国部队主官主要精力分布。结果显示,消耗精力最多的是“协调”——协调上下关系、左右关系、军地关系等等;其次是“安全”,部队不要出事;再次是“管理”,战士不要惹事;然后才是“训练”;最后是“作战”。在被问到“到作战环节还剩多少精力”时,多数主官不愿回答,能答的则表示,“也就剩下不到10%了。

作者忧虑地指出,军队主管的主要精力用在协调人际关系上,这是军队内部长期存在的顽症。

类似的军中问题此前也被揭露。2015年5月15日,中共军报曾刊发亲习太子党、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谈军改的7千字长文,文章提到一些军中买官卖官腐败细节:“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刘亚洲还指,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江泽民藉心腹祸军乱政

中共军队全面腐败始于江泽民掌军时期。在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

先后倒台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就被指是江的军中心腹。徐才厚被指涉贪腐200亿。郭伯雄则被指靠售卖军火发达,家财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

香港《太阳报》有文章曾披露徐才厚藉掌控总政系统卖官内幕,指徐才厚依托手下政工将领,形成遍布全军的卖官敛财网,军中风气每况愈下,各级职务明码标价。

2015年中共两会在京举行时,中共军科院军建部前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在接受港媒专访时直言江泽民心腹徐才厚等人架空胡锦涛,“他们架空时任军委负责人,权力太大了。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他们你用一个(指标),我用一个(卖官)。给他送了1000万,再有一个送2000万的,他就不要1000万的了”。

《东方日报》有评论指出,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没有掌军,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贪腐祸军乱政,上海帮要负最大的责任。叶剑英养女戴晴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