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透视】世界金融大崩溃(一)

作者:生于0715 发表:2016-04-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世界金融即将全面崩溃瓦解,引发世界经济和秩序崩溃,世界财富模式推倒重来,绝大多数富人变穷,大部分世界人口消亡。

世界金融崩溃的实质是货币价格重置。当一部分货币价格归零(成为废纸),通过世界金融系统的传导作用导致其他相关货币价格巨变,并且引发世界金融系统的大规模倒闭。随后,金融市场大崩溃,各种金融资产严重贬值甚至归零。人们拥有的资产价格急剧下跌,大多数经济单位资不抵债,进而引发政府、企业和个人的破产潮。破产潮引发的天量坏账拖垮其他经济单位,导致世界金融大崩溃。

金融崩溃引发经济崩溃。笔者说过,货币是经济的血液,现代经济一天也离不开货币。随着货币价格重置和金融大崩溃,世界经济全面停转/崩溃,世界和各国社会秩序也随之全面瓦解。随后,工矿业和服务业因为经济停转而大规模停产,相关生产和服务设施闲置,各类企业员工大规模失业。当人们拥有的有效货币骤减、金融资产大幅贬值、生产资料大规模闲置后,人们不仅是变得穷困,而是穷困到难以实现基本生存。

从具体形式上,金融大崩溃主要从中国突然崩溃开始,迅速从两个层面蔓延到世界。两个层面可以包括:1、地域层面:迅速波及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进而快速蔓延到全世界,形成世界范围的金融大崩溃。2、行业层面:崩溃从银行系统开始,快速反馈到世界外汇、股票、期货、债券等市场,再传导到各类金融产业。在金融市场崩溃后,相关实体经济随之崩溃,大量人员失业,世界大多数政府、企业和个人破产。总的来说,除了少数真实经济之外,世界金融和经济在短时间内土崩瓦解,进而灰飞烟灭,只留下残渣余烬。

金融大崩溃是过度夸大耸人听闻吗?所有分析和预测只有低估未来崩溃的规模和后果。因为未来的金融和经济大崩溃是仅次于大洪水的第二大规模人类社会崩溃,与之相比,1929年世界经济大萧条不值一提。

世界各国能够采取措施避免金融大崩溃吗?不能!2008年次贷危机后,世界各国已经尽到最大努力,通过大规模印钞试图挽救金融和经济崩溃,这样做的结果是以金融泡沫的方式将世界经济从一个大坑中拔出来拖入更巨大的深渊。

金融大崩溃还会有多长时间发生?近在眼前!进入2016年,世界金融达到顶点。在整个金融和经济中,只有一小部分具有真实价值,剩余部分都是泡沫。金融泡沫的特点是,可以一直吹大,貌似一片繁荣,但当金融达到顶点后泡沫很快破裂。

难道世界各国会坐视不理吗?不是坐视不理,而是无计可施。世界主要国家政府和央行已经看到金融泡沫随时破裂,也都在尽力维稳,但是世界金融泡沫已经达到顶点,各国都黔驴技穷,唯一能做的只是拖延。由于金融泡沫过大,各国手段用尽,泡沫只能再维持很短的时间。

世界各国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没有了。2009年开始我提出世界经济大崩溃的三重大顶论,包括工业、金融和资源环境大顶(极限)。从1990年代克林顿/格林斯潘主政开始,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主要通过金融杠杆手段支持经济增长。次贷危机后,各国疯狂救市刺激经济增长方式都是大规模印钞,继续吹大金融泡沫。印钞刺激经济的结果是刺激畸形工业极度膨胀,压制良性工业生产(导致更大的贫富差距),同时疯狂破坏资源环境,尤其是清洁水资源严重匮乏。

世界经济陷入死亡三角。目前三重大顶已经形成经济的死亡三角,尤其金融与工业和环境形成极端尖锐的矛盾。如果各国停止印钞,金融市场会因为衰竭而快速崩溃,引发世界经济大崩溃;如果各国继续印钞,恶性通胀将大爆发,不仅压垮极为脆弱的良性工业,也将进一步摧垮资源环境。中国已将金融杠杆用到极致,到了恶性通胀、工业崩溃、环境全面崩溃的极端临界点,将随时进入死亡人数超过10亿人的中国大物理。如果美国和欧洲继续强化金融杠杆,只能极为有限地维持经济,但是在经济大崩溃后,将产生更大的社会动荡,人口减损数量也急剧增加。所以各国都走到了最后,卡在死亡三角里。

金融崩溃发生时如同巨大的海啸全面、突然、迅猛。世界经济和人们的生活已经严重依赖现有的金融系统,包括以印钞进行刺激的吸毒式金融系统。随着金融崩溃,全世界经济都将崩溃,而且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对人们形成生死存亡的考验。在金融达到顶点后,泡沫破裂的崩溃将在短期内发生,不给人们任何缓冲余地。金融崩溃将以突然的方式爆发,此时世界经济似乎还在正常运转,但一个月后将面目全非。

金融崩溃将完全颠覆人们的生活。当下世界范围的中底层民众艳羡崇拜各种权贵、富豪、名人、高薪行业和阶层以及各类奢侈享受,这些人和奢侈享受都是金融系统过度膨胀导致的泡沫的结果,是各种金融泡沫上的绮丽亮色。随着金融系统崩溃,这些权贵富人不仅表面财富尽失,其中大部分将陷入死境,依赖为这些权贵富人服务讨生活的中低收入群体也陷入生存绝境。

根据人类历史,金融和经济崩溃后大多数人将直面生死。在世界历史上,除了基督教社会的少数时期,所有金融崩溃和经济崩溃后都会引发贫困、饥荒、战争等大动荡局面,引发社会人口的减损。社会金融规模越大、对社会经济作用越大,崩溃后的人口死亡也越多。而在当今世界经济中,金融市场过度膨胀以及金钱独裁的特点,在金融崩溃带动经济崩溃后,各类饥荒贫困、斗争冲突将迅速爆发,导致世界人口大减损以及后续经济长期萧条。

人们需要尽快做最充分的准备。由于金融崩溃的特点、规模、影响和连锁后果,没人能够在金融崩溃时有效抵挡,唯一的正确方式是认识金融崩溃及早做全面准备,避开金融崩溃的集中领域,选择相对安全的货币,到相对安全的地区,购买相对安全的资产(在抛售危险资产后),进入相对安全的行业,从事相对安全的工作。当绝大部分人陷入破产穷困甚至死亡绝境,提早正确准备的人还能维持一定的资产和收入以保障过较为安稳的生活。(待续)

(供稿单位: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