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生没学功夫却成武打巨星与洪金宝齐名(组图)

发表:2016-04-27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曾经有名震一时的刘家班、洪家班和袁家班,而从这里走出的武打明星也是非常之多。不过,在那些武打巨星中,唯一一个和三大班都合作过的演员只有梁家仁,并且还没有学过功夫。说到梁家仁,很多人以为和梁家辉有什么关系,其实梁家仁除了姓名和梁家辉很接近外,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


梁家仁只为了拍戏才学了一些武打招式的。

梁家仁祖籍广东东莞,后来在1954年与父母偷渡香港,70年代开始出道。尽管梁家仁出演了很多武打影视作品,但是梁家仁却并不像其他武打明星那样学过武功,梁家仁只是为演戏而学,也就说为了拍戏才学了一些招式的,并没有从小就开始学习武术或者专门学习武术。


梁家仁1982年在《天龙八部》饰演乔峰。

据梁家仁自己说,在入行时就跟着一代宗师刘家良学武行,所学到的电影的动作如何处理,从无到有的经历,很多都是刘家良一手一脚的教出来。由于当年电视台流行武侠剧,他多数以武侠片扮相登场。1982年在《天龙八部》饰演乔峰,在​​早期电影《肥龙过江》中也曾与洪金宝有精彩的​​对打场面。2008年参演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洪七公,更是让很多内地观众知道了这位知名影星。


梁家仁在电影《赞先生与找钱华》中饰演梁赞。

其实在早期,梁家仁也是一名主角演员,他在电影《赞先生与找钱华》中饰演梁赞,而洪金宝则饰演其徒弟肥春。如1982年的电视剧《天龙八部》扮演乔峰,曾在刘德华版《神雕侠侣》中饰演郭靖。在其特别红火的时期里,正如梁家仁所言,拍电影拍了好几年,演很多戏,甚至还是演主角,跟着刘家良、洪金宝、袁和平三个动作大师后面学习,这整个香港影坛也就我一人做到了。


梁家仁是一名主角演员。

后来,梁家仁还和周星驰合作,出演了不少喜剧角色。如《孖仔孖心肝》一剧饰演周星驰父亲,还有如《一本漫画闯天涯》、《审死官》、《唐伯虎点秋香》等等。在《唐伯虎点秋香》中,其精彩表演让人印象深刻,经典对白还一度被广大影迷所热传:“小子,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华府的低等下人。”


梁家仁出演了不少喜剧角色。

不得不说,尽管梁家仁拍了很多戏,也有很多出彩的表演,但至今没有大红,对于自己的演戏生涯,正如梁家仁自己说道:“从出道到现在,我一直在电影圈里混,其实我一直都是在跟潮流,别人拍了什么有市场的电影,老板可能就会找到我去拍,说这种题材的戏有观众,那么我就去拍。我不是一个善于创造的人。”


梁家仁是一位多产演员,人家让怎么拍就怎么拍。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自己特别的个性,导致了梁家仁一直没有红火起来,只是跟随大流,或拍武打戏或拍喜剧等等,大家喜欢什么就紧随其后拍什么。并不像其他明星那样,定位准确,所以才有传世经典作品。而梁家仁又是一位多产演员,并没有像周星驰那样只拍电影,并且还细细打磨,梁家仁则是一年能拍很多部影视作品,人家让怎么拍就怎么拍,所以不红也就在情理​​之中。


梁家仁还和周星驰合作,出演了不少喜剧角色。

正如很多网友所说,演技是需要经过岁月提炼的。类似梁家仁这样的演员,如今也是“老戏骨”了,基本上能保证所演影视作品的质量。而现在的梁家仁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但也同样随大流,将自己的事业放到了内地发展,这些年主要都是参演内地出品的影视作品,当然也是无一例外的担任配角。并且,梁家仁的儿子也开始进军娱乐圈,梁家仁所作的努力也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儿子舖路。


梁家仁只是将演员当成了一种职业,不求富贵,只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相比其他明星,梁家仁的故事并不多,一生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但也确实演绎了不少经典人物,也是一位值得我们记住的演员。或许,在很多演员心目中,并不求什么大红大紫,只是将演员当成了一种职业,不求富贵,只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即可,梁家仁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