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雷语——中国导游小姑娘对外这样形容“党”(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被中国人抛弃是一个即将发生的事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BBC记者,最近去中国旅游遇上的一件怪事,不请自来的导游女郎文质彬彬、温文尔雅。说到“党”,却用了句全球通用的糙话。分析认为,中国共产党被中国人抛弃是一个即将发生的事情。

4月28日,BBC发表一篇记者来稿,文章称,记者去大陆旅游,在其中一个城市,一个叫丽的小姑娘做了他的导游,当记者说,“我希望做的事有这些。首先,我要去临近西藏的山区,也许翻山进入西藏呆上一两天。然后我想去参观一所道教的宫观。我喜欢街市也想去逛一逛;此外,我希望能去传统的茶园喝喝茶。”

听了记者这番话,导游小姑娘丽暂时丧失了她的诙谐和幽默,她说,“什么我都可以为你安排,就是第一个做不到:禁止进入西藏。对你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拘留,坐牢。你也许不太喜欢这样的惊奇吧。”

随后,导游小姑娘丽一次次问记者对中国怎么看。记者说,他喜欢中国,要是能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就好了。并告诉导游小姑娘他要入那个“党”。

记者原本以为丽肯定会大笑,但丽盯着记者看了会儿,然后解释说,“你不能入党。这是被禁止的。外国人不准入党。那又不是读书俱乐部或者宗教什么的。你不能想入就入。你必须被选中……再说了,你一句汉语都不会说!”

记者已经感觉到了她的恼怒,但记者还是决定继续追问。“那么,你真的怎么看待那个党呢?”沉默片刻之后,丽凑过身来,看着记者的眼睛,故意一字一句地骂了一句,她用的就是那句全球通用、与性有关的脏话。

说完,丽笑了,记者也放心了,和她一起笑。

该片文章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alex留言说:“‘你真的怎么看待那个党呢?’沉默片刻之后,丽凑过身来,看着我的眼睛,故意一字一句地骂了一句,她用的就是那句全球通用、与性有关的脏话。

——感谢丽,她替我骂了,替我们骂了,替中国的老百姓骂了。希望她的骂能传遍全球。”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从这个小姑娘导游听到提到西藏问题时候的表现,可以看出她非常清楚在中国的环境里面,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做了会有风险。他说:“但是即使这样,当她评论这个‘党’的时候,面对一个陌生人,她还会用这种很直接的、很激烈的方式,用这个词去描绘她对这个‘党’的感受,也就是说这个‘党’现在人们根本不在惧怕它了,也就是说它已经失去了像过去那样对中国人的控制。”

此外,大家听到外国人想入“党”,马上反应出外国人对这个“党”有一个很大的误解,所以她说那个“党”不是读书俱乐部或者宗教什么的,并不是你想入就能入的。

李善鉴说:“客观上也表现出她也觉得这个‘党’整个的形式是一个很奇怪的。不是一个俱乐部,不是一个宗教,什么都不是,但是它又用了想进不容易进,想出不容易出这么一个。最后她的评论上其实真实的反映了很多人对这个‘党’的一个真实的态度,十分的厌恶,对它的邪恶的本质已经有相当的认识了,我觉得应该说整个的共产党这么多年来在中国一直希望灌输给人的这个所谓的信仰,应该说是比较明确的应该说是彻底的破产了。

现在中国人整个对共产党的这种排斥,对它邪恶本质已经有了明确的认识。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党’的垮台是指日可待的,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情。”

李善鉴认为,综上所述,应该可以得到一个很简单的结论,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被中国人抛弃是一个马上要发生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