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机本周激增接近11年牛市巅峰水平

发表:2016-05-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8日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5月6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以对冲基金为代表的Managed Money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里,基金们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大增加4.7万手/张合约,为去年5月来最大单周增持,至总量21.9万手,创下近五年来最高值。

上次黄金期货净多头达到22万手左右还是在2009~2011黄金大牛市期间。当时的净多头最高达到22.9万手,也就是黄金2011年夏季触顶期间,当时金价升至1900美元盎司/上方,随后便进入了四年多的大熊市,一路最低跌至1050美元/盎司附近:
 
海外媒体总结分析师们的观点得出,今年各路资金抢滩黄金的理由主要有四个:

原因之一:世界各央行大举买入黄金

近来,世界各央行一直在大举购买黄金,市场预计这一趋势将会继续维持下去。尤其是在中国和俄罗斯“大举扫荡”黄金以将其作为多元化货币一部分的情况下。

原因之二:负收益政府债券量飙升

截至2016年3月,约有51%的主权债务实际收益率为负,且另有33%的主权债务实际收益率在0%至1%之间。虽然政府债券属安全资产,但是投资者肯定不希望其收益率为负,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实际利率较低的环境下,将逐渐转向更为安全的资产,例如黄金,从而导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增加。

原因之三:美元贬值与通胀

今年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淡化,美元指数今年跌超7%,而最近大宗商品的价格稳定后,通胀率可能会有所上升。在此背景下黄金价格也会倾向于上涨。

原因之四:风险厌恶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进程频频受挫,欧、日的量化宽松政策效果令投资者生疑。投资者变得比以前更加厌恶风险,开始怀疑“耶伦对策”的可行性。

当然,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看多黄金。比如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就认为,此前是投机市场的持仓推高了金价,因此这些投资者们很容易就会选择获利了结。

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则表示,尽管预计金价会走高,但认为投资者不能轻易追高。

Treves称:“由于金价在接近15个月最高左右的水平,并且进入了季节性淡季。”

此外,今年前五个月,对冲基金们持有的黄金期货由年初的净空仓迅速翻多至历史最高水平,但黄金价格涨势还不及09~11年大牛市那般夸张。

今年前五个月投机资金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投增加了24万手以上,带动金价上涨了22%,而上一轮大牛市中,类似程度的净多头增加带动金价从750美元飙升至1200美元附近,涨幅近60%。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