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举债刺激经济中国或遇金融风险(图)

发表:2016-05-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方债务自报约为16兆元人民币(图片来源:法广)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路透社9日上海北京同步报导,若中国政府过度依赖举债来刺激带动经济,则将面临一起金融风险,甚至可能导致经济萧条,这是中共党媒引述一名中国在位人士消息来源刊登的文章。

从中共党部发出的这项问答形式,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这篇访谈文章里,这位中共在位人士解释说,一种靠着贷款取得的过度经济成长,若未善加控制,将可能增加前述这些风险,并引发金融危机。

这位财经长才人士在回答一个有关大规模建立在刺激政策上的提问时说:“树再怎么长都不可能登天。过分的债台高筑将无可避免地导致风险增高,这将可能导向一种系统性金融危机,导致经济负增长,甚至威胁到所有人的储蓄。”

他还说“我们应该完全放弃那种在放松货币刺激成长的同时还期盼能让债务减缩的幻想。”

中共党媒过去曾有过在不指出身份下,让一些在位人士针对政府经济政策发表讲话。

被引述的这名人士还说,政府应该减少市场上的危机,如股市、货币兑换、债务、房地产,以及银行业等方面的危机。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成长放缓到6.7%,不过其产业活动在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后,三月份回升;中国政府的做法是利用银行贷款加速在基础建设上投资。

中国领导层及官方媒体在今年初股市及汇兑市场动荡后,就一直对外发表对经济有信心的讲话,为了安抚投资人。

但是中共党媒这篇访谈报导强调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也让大家了解要把中国经济拉向一个消费型经济模式将是很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