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搅局 “文革”回潮闹大 传习近平震怒(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5-1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文革”回潮被认为是刘云山等江派势力搅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文革”复辟思潮引人关注,北京红歌会被中共太子党公开揭露后,“毛左”又在陕西搞“纪念文革”座谈会。有消息指,连串事件无端把习近平拉进局中,让习震怒,已下令栗战书调查事件。而这股“文革”回潮,背后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等的搅局。

海外博闻社5月12日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5月2日人民大会堂的红歌会令习近平大为震怒,指示中办调查事件。消息形容,近期左派肆无忌惮为“文革“招魂,并拉习近平为他们背书,拉习下水,令习不满。

据称,今年是文革发动50周年,习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但5月2日人民大会堂一场红歌会,彻底搅乱了习的布局,红歌会还无端把习近平拉进局中,有意无意用两首歌颂习的歌曲,让习为这台“文革”红歌会站台背书,事件被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以上书中办的方式公开出来,举国哗然。

更过份的是,左派见中央没有动静,借势大造舆论。据陕西“毛左”“山丹丹红” 网站消息,5月8日,陕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举行了“纪念文革5.16通知发表五十周年座谈会”,公开为“文革”招魂。

5月10日,美国之音分析认为,“毛左”不顾当局否定文革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决议和有关不许举办文革50周年活动的规定,公开纪念“文革”,对当政者具有挑战意味。

辛子陵向美国之音表示,这股“文革”复辟思潮受到北京一些中共高层的支持,目的是干扰需要进一步推进的反贪打击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代表的最大“老虎”的攻坚战。这些事件,他认为是刘云山、中宣部他们搞起来的。

5月5日曾直接给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写信,要求彻查“红歌会”的马晓力,则将矛头直指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称这次演出“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纪律的事件”。

马晓力在接受港媒凤凰网专访时更称,高层有人制造了一个局面,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而习近平阵营似乎在着手进一步反击行动。据博闻社透露,习近平对人民大会堂红歌会事件以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恼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中办则以事件“违反了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违反党纪”进行调查,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涉及有政治阴谋,是否有人故意策划,动机和目的等。

中共《人民日报》5月10日更适时全文刊发习近平年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当中两次谈到了文革,并用“浩劫”来形容文革。消息指,栗战书的目的,就是要借党媒发文为习消毒和正名。

同时,此前公开高调报导“纪念文革”座谈会的陕西左派大本营网站“山丹丹红”,已突然撤下原先放在头条的有关座谈会的报导,座谈会的图文已被删除。据悉,下一步当局还将进行对左派网站的整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