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木乃伊真实身分竟是人类骨骸!(图)

发表:2016-05-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木乃伊真实身分竟是人类骨骸!(网络图片)

2003年科学家在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发现了一个很古怪的人形。这小型骷髅头看起来像人类,但又有许多特征让科学家们无解。当照片被放上网后有需多人认为这一定是外星人。但经过更多的法医研究,科学对这叫做阿塔卡马人形(Atacama Humanoid)的骷髅头已经有答案了。

我们先了解一下这骷髅头有什么特别之处?首先他只有15cm(6in)长,这让许多人认为他是流产的胎儿,而有些人认为是一种恶作剧。


让人震惊的是,这其实是人的骨骸!(网络图片)

阿塔卡马有许多身体的畸形处让科学家不知道他是否是人类还是动物。人类有12个肋骨但他只有10个。他的头骨显示他可能有塔形头(turricephaly),让他的头顶比较叫尖。他脸部与下巴的畸形让他的脸很挤压,看起来更不像人类。

这骷髅头一直到2009年都在私人收藏下,当时有被带到巴塞隆纳的一个研讨会上。2012年科学家得到了一个机会可以用X-光、CAT扫描、和基因采样研究这阿塔卡马人形。影像显示他的胸腔还保有肺和心脏的残留物在里面。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之一,因此可以让生物体保存得很好。


根据阿图罗普拉大学生物学家塞恩菲德的鉴定,他表示这一定是哺乳类动物,而且是男性人类的突变种,不是猴子!(网络图片)

初步的基因报告显示这绝对是人类的骷髅头,但有9%的DNA不符合任何人类基因组的参考。9%也许听起来很多但它并不是整个基因组,而是只有用在参考的排列部份而已。初步线粒体DNA的结果显示他与之前在智利发现的单倍型(haplotype)吻合,这表示阿塔卡马人形的母亲也是当地人。

最惊人的发现之一是阿塔卡马人形不是胎儿,他的牙齿与骨头都已经成熟,脚骨的成长大概是6到8岁的小孩。这又引发了更多的问题,一个6岁大的小孩怎么只有6英寸长?

有些专家对此作出了可能性的解释:

侏儒症(Dwarfism):阿塔卡马人形可能有严重的侏儒症,虽然目前知道最小的侏儒也有54.6cm(21.5in)高。目前还没有发现侏儒症的基因指标。

早衰症(Progeria):阿塔卡马人形可能有严重的早衰症,让他早期就有老化的现象。目前也还没有发现早衰症的基因指标。

木乃伊化(Mummification):阿塔卡马人形有可能刚生出就被木乃伊化,造成骨头的挤压。不过这说法无法解释他不见的两个肋骨,与跟他的年龄不吻合。

虽然我们知道阿塔卡马人形绝对是人类(不是外星人),但目前也只知道这么多而已。

根据推测,他当时会呼吸,会吃东西,还会进行新陈代谢,只是他出生的时候到底有多小?难到是住在地底王国的人类吗?还是古代传说中的小人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