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中国社会信任危机让企业干出了这样的事儿

发表:2016-05-26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6日讯】日前,在中国大陆户外广告及一些报纸头版出现了一家网络借贷公司的广告,其广告语为:真的,不跑路。另有房产中介发布的广告是百分之百真房源。可见欺骗充斥着中国各行业,而真竟成广告噱头。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中国社会已经陷入信任危机。有学者表示,中国社会存在信仰、信任和信用的危机。

近几年中国网络借贷爆发式成长,随后跑路事件、非法集资案件不断爆出。每个案件涉及的投资者十几万人到几十万人不等,涉及的总金额上千亿元人民币,投资者的投资目前来看几乎血本无归,很多都是老百姓几十年的积蓄。

同样,房产中介行业也存在各种骗局,二手房交易中虚假广告、散播谣言、哄抬房价等乱象层出不穷。一些中介机构还借评估房价的机会收取非法费用,甚至将官员和银行员工拉入其中,成为利益链的一环。

中国社科院2013年的报告显示,中国社会信任度已跌破警戒线,总体社会信任降到了不信任水平。另外,64%的民众认为现金的中国社会不公平。而在2014年,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人们认为帮助陌生人是可能带有一定风险的慈善行为,他们害怕帮助街上摔倒的老人会被讹诈。调查还显示,中国网民的主导情绪是愤怒。

在2015年中国民众情绪更加不满。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网民的情绪主要集中在社区民生类话题,并且负面情绪较为明显。从媒体和政府披露的信息来看,贪腐案件时有发生,而且贪腐案件的金额也越来越高,严重侵扰着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从号称中南海第一智库的社科院发布的报告可以看出,中国社会处在各种危机当中,信仰的缺失导致了信任的危机,以致于企业把真做成了广告宣传语。而真正以真、善、忍为信仰准则的法轮功修炼群体,十几年来却受到中共的打压与迫害,包括民运人士多年的诉求也被中共置若罔闻。

在当今中国大陆存在信仰、信任和信用的危机,这表现在人们相互之间彼此不信任,老百姓不信任政府,政府也不信任老百姓。所以中共政府总是惧怕人们聚集在一起或组成社会团体。这种信任危机,也导致社会缺乏创造力,因为政府不给予人们和学术机构思想的自由,也导致中国社会的群体事件增多。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