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新进展:涉案警察聘请律师引热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09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案5名涉案警察各自聘请了律师,或准备与雷洋律师对簿公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雷洋被警方控制后离奇身亡,引发广泛关注。雷洋案经过一个月后,6月8日下午,新浪网引述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获知消息,北京检察院第四分院约见“雷洋案”相关律师听取意见建议,律师方面主要为维护雷洋家属合法权益,确认雷洋死因,以及到底有没有嫖娼。

雷洋的代理律师龚女士称,她与雷洋的妻子8日上午见了检方工作人员,主要确认了代理律师委托手续问题,了解案件进展,并向检方咨询了尸检鉴定报告及目前情况。目前案子的主要诉求,律师方面主要为维护雷洋家属合法权益,确认雷洋死因,以及到底有没有嫖娼,而其他的工作系检察院工作范畴。

6月1日,雷洋的妻子向北京市检察院刑事报案后第15天,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对此案正式涉案警员邢某某等5人进行立案侦查,并对涉案警务人员实施刑事拘留。

据法学界人士表示,检察机关已经决定对该案立案侦查,那就意味着检察机关认为这个案件已经存在犯罪事实,并且应当对有关办案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雷洋案中涉案的警察和辅警都聘请了各自的律师,为己维权。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从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翟姓律师处获悉,其在8日上午也前往检察院第四分院。作为警方聘请的律师,目前他正在办理手续阶段。

最受关注的尸检报告,目前仍未披露。继5月13日尸检启动之后,专家向陆媒透露,尸体检验结束之后要进行病理检验和毒化检验,按照司法部的规定,一般应在30天内完成尸检任务,复杂、特殊的案件可延长至60天内。

雷洋在警方控制中猝死案引发震荡还未平息,6月3日广西律师吴良述到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立案未果,却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再一次引爆舆论。警察依据体制和利用手中公权,常对律师的正常工作设置障碍,破坏司法公正。然而雷洋案涉事警察被立案侦查,想到了律师,借助律师和法律保护其合法权益,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冰铁剑:乐见邢大队出监后成为上访户。

扯淡的过去 :有鉴于广西律师吴良述被法警殴打,全国的律师要拒绝给雷洋案中涉案的警察做辩护!

右拐开左灯: 喜剧,警察也想起律师来了?不再撕律师裤子啦?

 min922: 警察为维稳,抓捕施暴维权律师,警察违法犯罪无法自证清白,想起了要律师为自己维权?有良知的律师应拒绝为打压迫害律师的恶警出庭辩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