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脱欧 老百姓说了算 引中国网民热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6-25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当地时间6月23日,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结果震惊世界。英国民众自己决定未来的举动,令中国民众为之震撼和羡慕。大陆网民表示,真的很羡慕英国的公民们,重大国家决策他们能够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

6月24日早上7点左右,英国是否脱脱离欧盟的历史性公投计票结束。根据BBC统计结果,截至发稿,有约1741万选民支持脱欧,1614万选民支持留欧,脱欧阵营领先100多万选票,英国脱欧成功。脱欧派表示,这一天是英国的“独立日”,是“真正的人民的胜利”。

公投以全民投票的方式决定重大事宜,被认为是直接民主的形式之一。 据悉,英国465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这场公投,人数创历史新高。这次公投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全国性公投。

根据《BBC中文网》报导,中国社群媒体几乎完全被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话题主导,多数网民认同公投结果是“历史性”的。而英国让民众自己决定未来的举动,令中国民众为之震撼和鼓舞,纷纷热议。

网民“悠悠岁月”在社交媒体上刊文表示,“英国政府把这样一件大事让全民公投决定。首先,这是他们充分自信的体现,他们相信英国的制度,他们自信民主用选票决定国家大事不会乱套,不会影响稳定,他们相信外国势力不能够借机颠覆、借机渗透。其次,他们充分相信人民,相信人民的大脑,相信人民的眼睛。”

英国公投看民主与某大国专制独裁对比。文章指,“而不像有的政权,口头上说人民伟大,相信群众相信党,但是遇到大事,总是唯恐人民被外来势力利用,把人民当做傻子,一切事情都替人民做主。”

文章最后评论,“而英国政府、英国官员确实是把自己当做仆人的,他们任何大事都要向主人请示,请他们决定。英国人民才是站起来的人民!”

网民“领幽州牧”表示, “英国在面临退欧的问题上,英国政府没有代表英国人民,而是由人民自己决定,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政府! ”

“看到英国人民能用选票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想哭了。”

“我们要是举行脱共统治投票……想想就刺激。”

“应该牢记这一天,因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脱欧不重要,重要的是脱共。”

“见证历史2016年6月24日。尊重人民,尊重人民的选择!民主政治的体现!”

“脱欧要公投,就是全国人民自己来决定自己的命运,不管结果如何,尊重和羡慕英国人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