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须知!5种食物能预防心脏病,第1种太便宜了(组图)

发表:2016-07-08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都市生活中,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低龄化。

夏季该如何保护心脏

一年四季中,夏季是阳气最旺盛的季节,新陈代谢也最強。夏季养心,一忌肝火、生气焦虑、抑郁;二忌心火,心烦懊恼、躁动不安。
炎热之天,重在养心,保持心情平和,稳定情绪,保持淡泊宁静心态。进入长夏即夏秋交替之前,大致在农历6月份时,湿为长夏之主气。

健康人

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要适应夏季的湿、热的气候特点,适当的到户外活动,使身体出出汗,让体内阳气能够宣通开泄于外。

冠心病患者

夏季气压较低,空气湿度大,会影响人体身心健康,经常对流不畅通,冠心病患者就会觉得“憋气”,常出现胸闷、气促、心绞痛等症状。故应注意以下几点:

 a、不宜长时间待在户外,室内温度不易过低,空调维持在26℃最佳,切外出归来勿马上进入空调屋。

 b、雷雨季节感冒多发,应及时治疗,防止加重冠心病病情。

 c、保持平和心态,中午适当午休。

 d、饮食清淡,摄取足量蔬果,保持大便通畅。

 e、心内科门诊调整心脑血管病药物,外出时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

心律失常患者

夏季体表血管会扩张,大量血液聚集于体表,供应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且夏天人体出汗较多,血液较其他季节要变得相对黏稠,这都会使心律失常患者缺血缺氧反应加重,导致心律失常高发。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a、生活要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中午午休。

 b、居住环境力求清幽,避免喧闹,多种花草,有利于怡养性情。

 c、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太极拳、气功等,节制房事,预防感冒。

 d、尽力保持标准体重,勿贪饮食,因为发胖会使心脏负荷加重。

 e、饮食以易消化、清谈、营养丰富、少食多餐、低盐低脂、高蛋白、多种维生素、清洁卫生、冷热合适、定时定量为原则,心律失常患者禁忌浓茶、咖啡、香菸、烈酒、煎炸及过咸、过甜、过黏食品,少食细粮、松花蛋、动物内脏,兼有水肿者,应限制饮水量。

 f、精神情志的正常与否,同心律失常发生关系密切,设法消除紧张、恐惧、忧虑、烦恼、愤怒等不良情绪刺激,保持平和心态。

吃什么能预防心脏病?

1、豆腐


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让LDL(坏胆固醇)降低。

我们都知道,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让LDL(坏胆固醇)降低,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LDL水平,维护心脏的健康。

2、鲐鱼

鲐鱼含有OMEGA—3脂肪酸,还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3、沙丁鱼

尽管沙丁鱼的名声不怎么大,但它可是维护心脏健康的卫士,因为这种鱼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这些成分不但能强壮心脏,而且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4、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含糖分低,它还能够软化血管,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

注意在食用燕麦时,最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5、核桃


每天食用1~2个核桃。(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每天食用1~2个核桃,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