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空军大虎 曝习近平罕有提前布局(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7-09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中共会议的军方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7月8日,不同渠道传出消息指,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现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田修思被指是已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的亲信,涉向两人买官。而中共官方消息9日证实,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消息显示,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马前后,习近平在军中整肃其党羽,对空军的清洗早已提前布局。

空军政委被查 涉向郭伯雄徐才厚买官

《南华早报》7月8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田修思日前遭到中纪委内部纪律调查。消息人士说,除田修思,其妻及私人秘书也被带走。

随后,中共军网于7月9日消息称,近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田修思原籍河南孟州,今年66岁,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2年升上将。在军中历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成都军区政委、空军党委书记、政委等职。田修思2015年7月初离开空军,进入中共全国人大任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南华早报》报导援引评论称,田修思作为前空军政委,实际上是前空军最高决策人。

报导据消息说,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5800万港元),于2012年买得政委官位。另外,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另一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他从新疆军区政委职位上快速上位,后历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另据海外博闻社8日报导披露,田修思于上周被中央军纪委的人带走、宣布“双规”,同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妻子和秘书、司机。

据指,田修思靠行贿徐才厚,才从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升21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前后花了约5千万元。2012年10月他又从毫无空军经历的成都军区政委,由徐才厚点将调任空军政委,曾在空军引起巨大不满。

消息还指,由于军队政委负责人事,田大肆卖官受贿。徐才厚倒台后,他已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控制,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两人听命于江,卖官鬻爵,造成军中腐败之风盛行,并架空了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

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于2014年6月和2015年7月落马,2015年3月,徐才厚尚未接受审讯即因癌症死亡。今年4月,当局宣布起诉郭伯雄。

提前布局空军大清洗 习近平亲信超常规升空军政委

博闻社据消息人士称,空军是涉郭伯雄、徐才厚问题以及贪腐最严重的重灾区之一。拿下田修思后,习近平当局“相信很快会动手整治空军了”。

现任空军司令马晓天已年过67岁,明年将退休。此前在2015年7月的军方人事调整中,接替田修思任中共空军政委一职的是南京军区空军原政委于忠福。

据悉,拥有南京军区背景的将领,被外界称为东南军,习近平早年任职福建等地时与所属南京军区渊源深厚。于忠福服役空军已超过40年,早年历任空军航空19师政委、空24师政委、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2007年曾调任空军上海指挥所政委,同一时期,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于忠福去年以中将军衔出任大军种的政委,在中共军中属于罕见(另一位中将衔任大军种政委是火箭军政委王家胜)。

外界分析认为,这也显示在现有的空军高层令习近平放心者太少,于忠福获超常规升职,接替田修思,或早已埋下了要揪出大老虎的伏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