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为何李克强连续三年在夏季达沃斯提同一事情?

发表:2016-07-0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1日讯】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并发表讲话,释放出多个经济信号,并且他连续三年提到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问题。但从参会的发改委主任发言来看,有一个关键问题将对经济有重大影响。英国脱欧后,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对此李克强称,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欧洲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将维护好中欧、中英关系。

李克强表示,面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不搞强刺激。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问题,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但是也要看到,新经济的成长带来的新变化还有许多不在我们视野之内。推进改革,去产能、去库存。这是李克强连续三年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到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问题。2014年,李克强承认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经济硬着陆的问题,李克强称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

2015年对于经济硬着陆的问题,李克强称一旦经济出现滑出合理区间的可能,将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如何去产能对经济是否硬着陆有重大影响。但是参会的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去产能的任务非常艰巨。今年要去掉煤炭产能2.8亿吨,涉及到需要安置的职工是70万人;钢铁产能今年要去产能4500万吨,涉及到需要安置职工18万人。此前有英国媒体报导称,中国去产能或将造成六百万人失业。

李克强还特别提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使其瘦身健体,放宽对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经济学家许小年撰文表示,在现有体制下形成了很多利益集团,改革就是要触动这些利益集团,所以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以及转变体制都碰到了障碍和阻力,因为转变体制就是要触动政府自己的利益。涉及到政府利益,单靠经济体制改革根本没有用处,只能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在位时期以贪腐治国,在国企里边安插了许多亲信,例如,石油和电信等行业,这些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所以推行供给侧改革阻力重重,下面的官员不作为,懒政和怠政的大有人在,这都是江泽民和中共体制造成的。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