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奥巴马没能缩小美国黑白对立(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6-07-24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白宫总统办公室)

【看中国2016年07月23日讯】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正式提名了川普(特朗普)(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为了打败民主党的左疯候选人希拉里,很多非常不情愿支持川普的共和党领袖,也只得在“两害相全取其轻”下支持川普。他们的最主要理由是,川普起码不会任命左派做最高法院大法官(目前因一名保守派法官去世而出现空缺)。如果大法官中左派佔多数,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确立的“人民拥有枪枝权”就受到威胁。

共和党代表大会不仅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也是一次政要名流的宣讲大会,不仅比口才,比人气,更是比政见,比谁的话最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共鸣。

在迄今为止的代表大会上,最受听众欢迎的,不是川普的模特妻子讲话,也不是他的儿女们,而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因他口无遮拦、针锋相对地痛批政治正确,清晰、明确地高声喊出:“黑人的命重要”运动(black live matters)是种族主义!

朱利安尼铿锵有力,激情四溢地喊道:难道白人的命、西裔的命、其他族裔的命不重要吗?!只是强调哪一个族裔的命是重要的,实质上是种族主义。其实再往深层里说,这个“黑人的命重要”口号简直是自我作践,等于说:我也是人!

八年前以白人为代表的多数美国人选择奥巴马做总统的时候,一个重要的原因和共同的愿望,是能借此缩小黑白对立,抹掉黑白撕裂的伤痕。没想到过去八年却成了过去几十年(起码我在美国的28年中)黑白对立最严重、冲突最激烈的。

川普这个痞气十足的商人,之所以能出乎绝大多数选情专家意料地当上共和党候选人,实在是托奥巴马的“福”。因为奥巴马政府给美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全感,导致相当一大批人实在受不了! 在“痞子(川普)”和“骗子(希拉里)”之间,很多人宁可选一个“非君子”,也不再向“政治正确”妥协。

川普和希拉里的对决,其优势主要就是这两点:

一是更多美国人民认为自己国家(自身)安全最重要。在佛州奥兰多枪击案后,川普的民调上升了5个百分点。最近法国的恐怖分子卡车袭击案(造成80多人遇难,几百人受伤),德国的阿富汗难民屠杀火车乘客案等,都更引起美国民众的担忧,更提升了“国家安全问题” 在本次大选中的重要性。所以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提出暂停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川普,一定会比仍要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希拉里更能赢得选票。有专家预测,如果大选前再发生几次恐怖袭击案,川普就一定当选。

二是美国内部的黑白问题急剧恶化。为什么多数美国人对“黑人的命重要”运动严重反感?因为它掩盖黑人问题的真相,转移问题焦点,煽动族裔对立。

作为总统的奥巴马,在电视讲话中强调,黑人被警察拘捕、枪击致死的数量多于白人,说黑人遇难人数是白人的二点五倍,但他刻意回避的事实是:黑人的犯罪率是白人的七倍!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报告,在美国的强奸和性侵犯罪分子中,黑人是亚裔的32倍!

黑人被警察枪杀,其中不当的部分,绝大多数都是误判、误杀,最后经陪审员审理,当事人的警察被判无罪。美国是法治国家,必须尊重陪审员作出的裁决,他们经过长期审理,掌握和知道的涉案资料最多最详细,所以他们最有资格做出判断,而不是善于用捕风捉影、煽动种族对立的左派媒体。

对曾经枪杀了黑人的当事人警察的法律审理结论证明,没有任何一个警察,仅仅因为对方是黑人,就故意开枪打死他!所以,现在美国黑人和警察的冲突,主要是犯罪率问题,而不是肤色问题。是因为黑人犯罪率太高,才导致了他们跟警察的的更多冲突,以至不断发生恶性事件。警察多是为自卫而开枪,导致悲剧发生。

解决这个问题的出路绝不仅是警察需要提高专业训练(避免误判对方是掏枪),更需要黑人群体,尤其是黑人知识分子,停止利用这类事件煽动黑白对立、黑人跟警察的对立;在致力降低黑人犯罪率的同时,也要普及强化黑人族裔的法治观念,在遭遇警察时,要服从警察(所代表的公权力),如果认为有不公平,应法庭(法治)解决,而不是跟警察直接公开冲突。一位芝加哥的华裔警察说,他们受的训练是,当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他们有权开枪自卫,而且一旦开枪,必须击中对方要害,以保护自己。

但奥巴马和大多数黑人领袖,总是强调黑人在美国受到的歧视,永远不忘用皮肤的颜色,来掩盖 “行为的对错”这个真正的问题。这种做法既违背美国的真实,更对黑人状况的改变绝无益处。

实际上黑人在美国的地位和待遇,是历史以来最好的。美国黑人在教育、就业、住房等多方面,都从政府(从联邦、州、地方)的政策性规定得到平等机会,更由于《黑人照顾法案》(即平权法案)而得到特别优待。例如政府照顾房(房价远低于市场价)很多都是黑人获得。在就业和入学上,即使考分或程度相同,但由于“黑人照顾法案”,黑人却被优先录取和雇用,即使黑人分数比白人低,有的大学也宁要黑人、拒绝白人。现在亚裔也遭到这种因照顾优待黑人,虽然高分,却被拒绝的情形。这等于黑人不仅获得平等,甚至获得了“特权”,给其它族裔带来“不平等”。

专门研究族裔平等问题的华盛顿民间机构“平等机会中心”主席、知名的西裔学者琳达.查韦丝(Linda Chavez)几年前就在“让我们对种族问题尽可能诚实地对话”专文中用数字证明,黑人在美国的地位空前提高。例如25%以上的黑人现在是管理层人员或专业人士;三分之一以上的黑人家庭,年薪愈五万美元;近半数的黑人拥有自己的住房;27%的黑人夫妇,家庭年入七万五千美元以上。

查韦丝文章说,美国过去几十年的所有关于种族的民调,白人对黑人有“不好感”(unfavorable)的只有10%。2007年美国知名的Pew研究中心做的民调,“不好感”降至8%。这个数字远低于黑人对自己族群的“不好感”比例。

但另一个事实是,黑人青少年犯罪率很高,从学校退学又很多。它不是什么种族歧视或白人政府造成的,它和黑人的不重视“家庭价值”、大量婚外生子、黑人男子不负责任,以及黑人的“受害者心理”有直接的关系。

40年前,有25%的美国黑人婚外生子,在当时已是令人震惊的比例。可到了1980年,这个数字增长了一倍。而现在美国黑人的婚外生育率高达70%(亚裔的婚外孩子比例不到5%)。据最新的统计,在当今美国15到25岁的黑人女性中,未婚生了孩子的高达75%!也就是说,每四个黑人孩子,有三个没有父亲。

孩子的心灵和德育成长,很大程度取决于父母家教。可是绝大多数黑人家庭对孩子都缺乏家教。孩子在没有父亲的环境下成长,本身就带来心理等问题,另外由于是单亲家庭,再加上经济压力等,都导致对孩子缺乏管教的精力和能力,而很多黑人又生好多孩子,更雪上加霜。黑人要这么多孩子,又和福利制度有关:人头多,就可领到更多福利。如有二、三个孩子,母亲就基本不需要工作,可以靠福利维持基本的生活。

最近有个华人餐馆老板告诉我,他们餐馆的黑人员工说,很多单亲母亲并不是没有男人,而是为了领福利,不办结婚手续。因为单身(带几个孩子),就可拿到政府更多的福利,很多还可以根本就不用交任何税。

奥巴马和黑人领袖们,一再强化黑人的“受害者心理”,煽动黑人闹事,用示威游行,打砸抢(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的黑人烧毁华人餐馆等),甚至公开杀害华裔警察(在纽约),杀害五名白人警察(在休斯敦)等等。这在本质上是谋杀黑人,先谋杀他们的正向的思维,再谋杀他们健康的心理,最后导致犯罪、跟警察冲突而被打死。

所以,怂恿不健康的受害者心态、煽动种族对立、刺激黑人跟警察对立的奥巴马总统和他的左派啦啦队,才是谋杀黑人的真正凶手!

2016年7月20日于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