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洪难:累累白骨谁来埋单?(图)

作者:羽谈飞 发表:2016-07-24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台洪难网友发帖(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24日讯】2016年7月20日凌辰两点,中国邢台,在村民毫不知情的睡梦中,朱庄水库因水位暴涨直逼极险而冒然泄洪,直接导致下游两大村庄多人被洪水卷走,其中尤以儿童为最,事发现场惨不忍睹。邢台不是刑台,但在滚滚洪流中,却让村民生死两重天。试问,这累累白骨应该谁来埋单?

刑台泄洪,究竟死了多少人?这个暂时不清楚。其实,死多少人并不重要,但怎么死的?这个才是特别重要。不弄清他们怎么死的,那也就弄不清我们是咋个活的。如果死活都是一本糊涂账,那活着与死了就没有本质区别,这就是中国人爱说“离了谁地球照转”的道理,这也是历经汶川大地震、天津大爆炸、深圳泥石流之后,风水轮流转,轮到邢台来买单的根源。

邢台村民究竟咋个死的?都在说“没有通知村民”才死的,但我很想说这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答案。假设,假设,如果通知村民了呢?(1)村民会不会死?(2)官员还有没有责任?其实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很显然的。即便通知了村民,村民依然难逃一死,因为你逃无可逃,因为邢台地方政府从来就没有给村民准备逃处。如果能给你安排好了逃处,那也就不存在水库泄洪的问题了,因为他们早就把生民死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又怎么可能不提前将水库管理得科学规范呢?正如汶川大地震,很多都在说专家预报不准惹的祸,其实,即便专家是神仙般预报到几时几秒发生几点几级地震,请问,那十多万汶川难民就不做冤魂野鬼了吗?当然要少一些,但又能少多少呢?这又回到笔者提出的问题:死多少人并不重要,怎么死的才最重要。

邢台是中国的邢台,邢台村民是怎么死的?其实就等同于中国人是怎么死的?来,亲爱的中国人,回答一下,你将会怎么死?你当然不能回答,即便雷洋阴灵回转也不能回答,即便邢台的冤魂野鬼回光返照也依然是一本糊涂账。问题就在这里,当每一个国民都不敢都不能回答自己将会怎么死去,那怎么死也就无所谓了。因此,下一个邢台就轮到你我他的所在地了,只不过死相不一样而已。

不但雷洋生前不知道自己将会怎么死的,而且亿万国民至今还是不知道雷洋具体是怎么死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雷洋是怎么死的,至少有一个人一定知道雷洋是怎么死的,他,就是邢永瑞,神了,恰好这姓也是邢台的邢。不但邢永瑞知道雷洋是怎么死的,邢永瑞背后的背后的所有人都知道雷洋是怎么死的,正如邢台村民虽然不知道自己咋个死的,但开闸泄洪的人及其背后的所有人都知道邢台村民是咋个死的。这里告诉我们一个真理:这国国民的生死命运被牢牢掌控在这国一小撮人手里。

这撮人究竟是谁呢?让我们将时光镜头拉回到本月14日,广州花城殡仪馆有一场奇异的葬礼(编者注:指叶剑英之子叶选宁的葬礼)。这葬礼,该有的花圈一个不少,该到的人儿一个不缺,该露的脸皮一张不漏;这葬礼既不张扬也不低调,既不妨碍任何人知道,但又不允许任何人说道。这葬礼是一纸肃穆的宣言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诉每一个知道的国人:“这地这土这山这河就是我们的,无论你高兴还是不高兴,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无论你服气还是不服气”。这葬礼更是一台寒气彻骨的生死铡,阴森森冷幽幽地告诉每一个知道的国人:“不高兴者,死;不愿意者,死;不服气者,死”。

但是,这葬礼也有遗憾,它没有告诉那些并不知道的糊涂国人,究竟该死不该死?譬如邢台村民,那些遇难的妇女儿童啥也不明白,怎么她们也会这般稀里糊涂死去呢?同时,这葬礼也没有明确告诉那些高兴愿意服气的聪明国人,究竟能不能保证自己不死?譬如雷洋,但他为什么也会稀里糊涂死去呢?邢台洪难和雷洋之死似乎在告诉我们一个特别惊悚的答案:除了不服气者必须死之外(譬如政治犯),无知者必须是服气者的牺牲品(譬如邢台村民),小服气者必须是大服气者的牺牲品(譬如雷洋)。

邢台的官员还是很拼的,他们草菅人命的冷酷是心如蛇蝎;邢台的军警也是很拼的,他们镇压村民的意志坚如磐石;邢台的传媒也是很拼的,掩盖真相的决心是同仇敌忾。邢台是河北的邢台,邢台服气的拼劲就是河北服气的拼劲;邢台是中国的邢台,邢台服气的拼劲也是中国服气的拼劲。邢台都这么拼了,这国还有何地何官自甘落后?因为这国的选拔原则就是:淘汰心善的,留下心狠的,不怕最蠢的,也要最狠的。狠不狠?这是考察服气不服气的唯一大数据。因此,你我他,谁也别寄望所在之地不是邢台,并且,谁也别寄望不被姓邢的恶官恶警恶媒所围歼。不围歼我们,他们就会被围歼。

广州葬礼是一种无声的威慑,服气还是不服气?是对这种威慑的两种回答,怯弱者必将屈从而选择服气,勇敢者必将抵触而选择不服气,无知者必将无视而选择活在当下。因此,所谓比拼服气,就是一群屈服者在比拼怯弱。譬如,一个官员,执政为民是一种勇敢,执政为私是一种怯弱,但邢台洪难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官员是勇敢的。一个军警,拒绝对民众下手是勇敢的,接受对民众下手是怯弱的,但邢台洪难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军警是勇敢的。一个媒宣,直播真相是勇敢的,掩盖真相是怯弱的,但邢台洪难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媒宣是勇敢的。最终发现,在邢台,在这国,最应该勇敢的人都选择了怯弱(譬如社会名流),最应该怯弱的人在逐渐勇敢。

小时候,我们所知道的孩子王,都是那种个头最大并且每次打架冲在最前面保护小弟的大哥哥。但长大了,我们才发现另一个世界的逻辑,所有的强者都选择了怯弱,却把勇敢甩给了弱者去做人肉盾牌。这,就是邢台洪难发生的根源。因此,不但邢台洪难中的累累白骨,而且这国这地所有的冤魂野鬼,皆因怯弱而生产,也必将由怯弱来埋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