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减肥法,米饭里加它就能越吃越瘦(组图)

发表:2016-07-3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饭减肥法。

米饭是人们基本主食,它为人们提供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最主要来源,它不是影响肥胖的主要原因。

纽约肥胖中心的调查显示:影响体重的最关键的是热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相反,如果长期不吃、含有碳水化合物成份的食物、身体就会自然转向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人体活动必须维持的能量,这样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

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弱,导致热量消耗不出去、想要瘦下来就非常困难。

另外,碳水化合物也是脂肪燃烧的催化剂,缺乏了这一催化剂,脂肪燃烧效率降低。因此,不吃米饭并非是减肥的明智选择。但是,米饭确实是有热量的,怎么吃米饭能减肥呢?

通常人们常吃的米饭都是精细白米。这些白米经过精加工、过程中丢失了不少营养成分,尤其是饱腹感好的膳食纤维,剩下的营养多是碳水化合物。要想吃米饭减肥,就应该增加米饭中加入能减肥的食物,那米饭中加些什么好?

1、米饭中添加糙米、黑米 有助于减肥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黑米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

黑米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维生素B群里的B1、B2、B6和B12都能够促进脂肪、蛋白质、糖类的代谢,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功效。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够增加米饭的营养成分,又能增强米饭的饱腹感,减肥效果更佳。

2、豆类


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

红豆、黄豆、豌豆等。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抑制胃饥饿激素的能力要比糖类要强,并且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往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

3、高纤维蔬菜


蔬菜热量低、而且含膳食纤维素。

蔬菜热量低、而且含膳食纤维素,饱腹感好,营养丰富。在米饭中加入一些蔬菜不仅能够丰富米饭的口感,还能增加米饭营养,增强减肥效果。不过,蔬菜不宜煮太烂,所以蒸米饭的时候,蔬菜可以在米饭快熟的时候放。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