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何以成为美房地产最大国际买家?

发表:2016-08-0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2日讯】自人民币前年开始持续贬值后,内地资金反而在海外狂买资产、大肆置业,规模越来越大。人民币购买力被削减,内地资本争相出逃,这种反常现象的背后,正反映有钱人对人民币、对中国经济前景越来越失去信心。

资本大逃亡

在过往十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大量资本流入境内,人民币不断升值,外汇储备节节攀高。但形势在2014年中出现逆转,外汇储备由当时的3.99万亿美元的历史高位持续下跌,至今年6月已跌至3.2万亿美元,缩水近两成。期间人民币对美元汇价跌逾10%,打破只会升值不会贬值的神话。

去年8月人民币突然贬值,引发全球金融震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在外访时相续派定心丸,称人民币不存在贬值的基础。言犹在耳,人民币汇价在去年11月又下挫,至今年都无法止跌,令外界信心尽失。人民币贬值越多,内地资本逃亡速度反而越发加快。

房地产最大国际买家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截止3月底的过去12个月,中国投资者已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楼市的最大海外买家,去年买入高达约270亿美元的物业,远远抛离排二位的加拿大买家的90亿美元。

报告指出,出售给中国买家的房屋总销量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从286亿美元降至273亿美元;中国人购买的美国房屋数量也从34,327栋减少至29,195栋。

然而,中国买家总交易量及交易额即便有所减少,但平均成交价持续攀升,中国买家期间购买的住房平均售价为93.7万美元,高于一年前的83.2万美元,也远高于所有国际买家支付的47.7万美元平均价。

自2011年以来,中国买家每个单位的成交价年均增长20%。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指出,中国买家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主力。约71%中国买家用现金支付大笔购房款,因为他们在在美国既没有信用记录,也没有收入证明,这让他们不可能从银行获得购房贷款。

中国人2015年至2016年度购买的所有房产中,64%在郊区,高于去年的46%。劳伦斯•尹估计,中国买家许多是有子女的家庭,想要的是配备高质量公共学校的郊区房。

中国买家也喜欢全款支付,贷款的中国人仅占26%,而印度人贷款比率高达90%。

从地域来看,中国买家最喜欢加利福尼亚州,购房占总数的32%,其次是纽约州10%,德克萨斯州8%,华盛顿州6%和新泽西州5%。

不过,有专家认为,美国对外国购房者的吸引力也许在减退,过去一年中国投资人已在逐渐退出美国。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16年美国住宅市场的国际活动概况》显示,外国买家购买了价值1026亿美元的住宅,比上一年减少1.3%。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