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置房海外买家将多付15%税金(图)

发表:2016-08-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卑诗省宣布对海外买家多征收15%税金,中国买家影响最大。(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加拿大卑诗省宣布对海外买家多征收15%的税金,这项新税制对来自中国的买家影响最大。

加拿大卑诗省政府日前宣布一项房地产新政策的法令,外国买家在大温哥华地区买房,8月2日起将被征收额外15%的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这对大温哥华地区房地产市场超过7成来自中国的海外买家影响较大。

卑诗省财政部长麦德龙(Mike de Jong)表示,这项新税旨在解决卑诗省南部房地产市场的空置率过低

和房价过高的问题,举例来说,外国买家以200万元购买一间房屋,就要多缴税款30万元。

新条例中还包括打击逃税的条款,专门针对和查处那些设法逃避额外缴税的外国买家交易;外国买家缴纳转让税的收入,将用于补贴廉租房、租房供应和支持低收入者的项目。

卑诗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在记者会上宣布:”首先会对在大温哥华地区购买住宅物业的国外买家,额外征收15%的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并授权温哥华市政府可改变现有法规,来实施和征收空屋税,以增加租屋市场方面的供应量。”

这项额外征收15%的物业转让新税率是适用于在大温哥华地区购买住宅房屋的外国买家,Tsawwassen地区的原住民保留地除外。目前,卑诗省居民购买房屋时,房价的前20万元要缴1%的转让税,20万元至200万元部分要缴2%的转让税,超过200万元部分的税率是3%。

近期卑诗省省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仅6月10日至7月14日期间,外国人在卑诗省买房就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86%集中在低陆平原地区,有超过7成是来自中国的海外买家。

又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温哥华市92%的居民支持这项针对外国买家的新税。但是有42%的人认为,新税未必能够有效地让房市冷却下来;还有71%的人认为,买房者很容易找到法律漏洞;82%的人说,政府应该更早采取措施。

这项目的在打压外资推高大温哥华地区房价的新税制,于本周实施以来,已经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后续成效也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