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问陈光标公司 170枚假公章到底是怎么回事(图)

作者:航亿苇 发表:2016-08-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善”之真面目看来总有一天会揭开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2016年3月21日,陈光标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被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空白的荣誉证书。这些假公章涉及到商务部、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一区法院以及陈光标老家的泗洪县一中学等单位。据称,其主要用途是为了参加各种工程投标与制作各种荣誉证书。为此,南京警方已成立“3.21私刻国家机关印章专案组”,专门调查此案。

这事事隔近5个月,才被法制晚报等媒体披露,但仍然扑朔迷离。对此,陈光标有一套说法。他称伪造公文印章是原总经理和原副总经理共谋的个人行为,黄埔公司和陈光标本人是受害者。2014年,两位原高管合谋私下成立江苏银德建设有限公司,将本属于黄埔公司的业务或利润转移到江苏银德公司。几年来给黄埔公司造成了3亿多元的财产损失。

陈光标提供了这样的细节:3月21日,公司原总经理张某卸任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张某清理办公室时,有公司员工发现他和原副总经理蒋某在抽屉内存在大量的印章。当天晚上8点,公司员工向陈光标反映张某进入办公室欲清理印章及相关资料。为此,陈光标立即报案,结果就从这两人办公室内搜出那170余枚假公章

可这事又非常奇怪。

其一,此事为何相隔5个月才被媒体踢曝?

其二,公司原总经理张某居然还是法人代表,可见他曾深得陈光标信任。为何他与原副总经理蒋某却要联手背叛陈光标呢?

其三,陈光标的主要企业就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他为何自己不当法人代表呢?这又有什么玄机?

其四,那么多假公章,并且冒充商务部等重要机构,必然曾经制作过大量假文件(证书),公司过去竟然没有发现过吗?陈光标过去曾经拿来炫耀的捐助证明,有没有盖上那些假公章?

其五,冒充中华慈善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对张某、蒋某有什么意义?没见他们要充当什么慈善名人、“中国首善”啊?

其六,陈光标的社会形象是那么高大,为何感染不到他身边的重要人物?

其七,一位总经理和一位副总经理窝里反,难道不是陈光标的公司管理相当混乱吗?一个管理混乱的公司,如何能提供大量“首善”资金呢?

老航一直认为陈光标的高调慈善无可厚非,从他的经营行业的业态来说,是可以有一定的资金提供他进行慈善活动,但如果他这一切建立撒谎与欺骗的基础上,那就不再是什么慈善,而仅仅是忽悠了。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陈光标一系列怪诞的言行背后,隐藏着某些不为人所知的东西。那究竟是什么,也许能够搞清楚,也许就永远是一笔糊涂账。或许此人从此“低调”起来,不再那么张扬显摆,不再是什么社会关注点,媒体和有心人也不深究,他就无需向社会作彻底的交待了。但依陈光标的个性,他特别喜欢处于聚光灯下的那种享受与快感,恐怕很难让他真正有所收敛。

陈光标代表中国浮躁时代的一种特殊现象。老航的个人判断是他半真半假,那170枚假公章,很有可能是为他“首善”的“伟大又精彩”的演艺事业服务的。但是,由于他曾成功忽悠了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又习惯性地不肯认错,所以,他的问题就变得比较“复杂”了。事实上,伴随陈光标的成名,有些人一直对他质疑不断,却总未能撼动他的“首善”形象。如果他真如揭露者所描述的那么不堪,却又能够持续很多年招摇过市,那就代表有人甘愿为他遮掩与撑腰。不知为什么,有些人将自己包装成所谓的正能量,另一些人就一定吹之捧之,以为是难得的宝贝,必须倍加呵护有加。因此,有此肥皂泡尽可以将自己吹到天上去。

这次陈光标公司170枚假公章案,可能曝光陈光标公司一些真实的东西。若果能够查清楚那些真相,无非是三种结果:一是确实只是张某、蒋某的个人行为,与陈光标无关;二是陈光标被证明为伪善,张、蒋二人通过他们的行为,是要剥开陈光标的画皮;三是张某、蒋某一方与陈光标一方都有严重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由于此案仍未有可信的调查结果,我以为也不好妄猜,就净等神勇的警方调查清楚吧。

顺便说一件事。最近,老航发现微信有一种来自陈光标减肥啥啥的公众号,有若干人成天在不停地在微信与朋友圈转发。那种页面广告特别多,还隐含特殊的超链接。你打开那个页面想看文章,那它的超链接就突然启动,转向另外的页面,有的还强制你下载某种软件。你要退回,发现根本就退不回,只能重新启动手机。这种方式,至少是流氓软件的常用手段。我的一个小微群,一天清理了5位专发陈光标那个公众号的人。那种转发者从不说其他话,就只是每天在各朋友圈与微群不停地转发。群友的判断是他们用软件机器人在转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