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18年重聚 一碗泡面成王治文最深记忆(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6-08-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王晓丹陪同父亲王治文去广州面试前留影。 (图片:王晓丹提供)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哎呀,你小的时候可不会做家务事,连火柴都不会打,刀就更不会用了!”王治文惊讶地走到女儿面前,接过女儿王晓丹为他做好的热腾腾面条。他一边吃着,一边不停的说,“好吃,好吃!”这是王治文18年来第一次与女儿见面,也是第一次品尝女儿的手艺。

“那晚是我跟我爸爸相处最难忘的时光。”王晓丹说,当第一眼见到父亲时,父亲惊讶的拍着自己的心和肚子说,“你怎么来了?你怎么来了!”父亲很担心自己的特殊身分,给她带来麻烦,因此不停的说着,“太让我担心了,太让我担心了。”

王治文,原中国大陆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1999年7月20日,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下令对法轮功展开全国性的镇压后,他是第一批遭到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并且被重判16年,在遭受15年监禁后,至2014年10月获得释放。

王治文出狱后,旅居美国的女儿王晓丹担心父亲人身安全再度陷入险境,因此决定与先生回国将父亲接往美国团聚。

18年后重聚 一碗泡面 一本书

“其实刚到广州时,没有发现被特务跟踪的时候,心情是愉快的。”记者在纽约中领馆前见到了刚从中国大陆返回美国,再次为营救父亲而四处奔波的王晓丹。瘦小的身躯与她言谈中散发出坚强不屈的神情,形成明显对比。在酷暑烈日下,她讲述着与父亲重逢的片段回忆。

“记得第一天晚上我给爸爸做饭,因为没有出去买东西,所以我决定给爸爸做一碗从美国带去的韩国辣泡面。”说话间,王晓丹似乎又回到了与父亲相处的那个美好夜晚。

“记得我在切黄瓜时,爸爸特别高兴,他站在我旁边,津津乐道的说,哎呀,你小的时候可不会做家务事,连火柴都不会打,刀就更不会用了,你走的时候也不会的呀!”王治文想起了女儿18年前未出国前的模样。

王晓丹有些难为情的说,“没有给你做点好吃的,只有泡面和黄瓜。”王治文赶忙说,“没关系,我吃什么都行。”

一碗泡面,外加几片小黄瓜,王治文津津有味的吃着,还时不时的称赞女儿的好手艺。广东的夏天闷热难耐,可一家人却都沉醉在这碗让人吃后冒出一身热汗的汤面中。

18年重聚,对于一般的家人来说,一定会有讲不完的心里话,但是对于王晓丹父女来说,一起阅读法轮功的书籍《转法轮》却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我们一块读《转法轮》的时候,我爸爸打坐坐在一块小方毯上,他看着我,眉飞色舞的说,好久没有人跟我学法了。”王晓丹说,父亲告诉她,出来以后,由于自己被中共24小时监控、跟踪,所以他始终没有和其他法轮功学员接触。他担心连累别人,因此遭到中共陷害。

王晓丹在得知父亲的遭遇后,心里很难过,同时也产生了埋怨和怨恨的情绪,而王治文就像是早就读懂了女儿一样,马上提醒女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让怨恨等负面的情绪影响了自己,甚至控制了自己。

“爸爸的心性比我好。”王晓丹流露出佩服的神情。

夜半时分,王治文和女儿、女婿挤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心情却是格外轻松与自在。

王晓丹形容,那段时光很温馨、很平和,也令人难以忘记。“记得当时爸爸望着我先生,然后对我说,他很欣赏我的先生,因为感觉他仪表堂堂,非常出色。可我对爸爸说,爸爸你以前也很帅啊!”但父亲却赶忙摆手、害羞地说,“哎呀,现在头发都没有了,所以出门才习惯带个帽子,把光头挡一下。”王治文觉得,虽然年纪大了,头发少了,但平时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王治文15年监禁后面貌差异巨大。(图片:NTDTV)

夜色深沉,周围的居民已经相继入睡,可王晓丹父女开始为谁睡床上、谁睡沙发而你推我让。王晓丹说,“租的房子只有一张床,爸爸坚持睡在沙发上,不肯睡床,”每当提起此事,她仍心里过意不去,“我跟我爸说,好不容易见到你,我不可能让你睡到沙发上,他却说,他没有关系,早就习惯了,然后就硬把我和我先生推到床边去。”

王晓丹不需思索的形容父亲,“他就是这种事事为别人着想的人。”

历经磨难初心不变 护照被剪父女再分离

“刚到广州的时候刚好赶上台风,街上没有人,我们在雨里被淋的透湿,但爸爸却说感觉好自由,精神上的一种自由。”王晓丹话锋一转说,“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没有自由了,因为我们发现,我们被跟踪了。”

一天,王晓丹夫妇陪同父亲去广州面试后,准备接父亲前往美国团聚。结果在行程中,他们发现至少有数十名特务跟在他们附近拍照、跟踪。

王晓丹的先生杰夫忆述,“他们一直跟着我们,一直跟着我们。虽然我知道法轮功在中国的迫害形势,但我仍然很吃惊。”

“其实我在父亲没出狱前,就开始着手他的移民。”王晓丹说,2014年11月是第一次申请护照,当时北京公安告诉说“想都别想”;2016年1月再次申请时,护照突然顺利签发。

但到了王治文要登机的最后一刻,中共警方态度再度180度大逆转,竟在海关处将王治文护照剪毁吊销,令王晓丹惊讶不已。

“护照一剪,等于什么证件都没有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心血又付之东流……”王晓丹无助的说,“太心酸了,舍不得,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王治文赴美行程被阻拦后,王晓丹意识到父亲很可能再次面临生命危险,“我知道,一旦他们(特务)知道我们没有离境,父亲就会有危险,可是当下7、8个海关做着请出去的姿势,”王晓丹形容,当时她的精神简直到崩溃的边缘,“中国之大竟然连个容身之地都没有!”

几经周转,王晓丹带着父亲顺利离开机场,但是紧接着王治文又将陷入流离失所的困境。

“当时爸爸对我说,是整个特务机关出动了,得先逃出广东省。”王晓丹说,当时她计划着,如何租车带父亲逃离,但是父亲却说,中国是实名注册,即便有国际驾照也需要在中国注册,“爸爸说,他们是不会租给外国人的。”

“可是我是你的女儿,我想让你起码顺利离开广州,我心里也会放心点!”王晓丹显得有些激动的讲述着与父亲的对话。

“相信我,我是有人生阅历的,你不要担心。”王治文说着,将王晓丹拉到电脑前,确定他们定好回程的机票。

“我真的很担心,不知道安全不安全。”王晓丹的声音有些颤抖。看着女儿不安的样子,王治文再次叮嘱她,一定要坚守信仰,好好修炼法轮功。

王晓丹忍不住流下眼泪、哽咽地说,“我和爸爸最后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块学法,学《转法轮》,我背〈论语〉给他听,因为爸爸手里没有书。”分离前,父亲坦然地对她说,“当这一切过去的时候,你回头一看,其实只不过就是一个值得回忆的修炼过程而已。”

目前,王治文又陷入流离失所中,下落不明。“我尝试用各种途径跟他联系,但都没有联系到。”王晓丹说,她将呼吁美国国会启动程序,持续营救父亲出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