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百利唯有一害 你肯定不知道(图)

发表:2016-08-1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虽好却也不要贪吃,尤其是眼睛和肝脏不好的人。(网络图片)

大蒜是一种味道辛辣独特的调味料,同时还能强力杀菌和预防多种疾病。不过,大蒜虽好却也不要贪吃。尤其是眼睛和肝脏不好的人。

蒜有百利唯有一害

有谚语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所以,凡事讲究一个“度”。

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的,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蒜虽小,多吃无益。由于发挥杀菌作用的大蒜素,遇热遇咸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最好不放盐生食。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在空气中放置10~15分钟再食。

大蒜的独特魅力

魅力值一:消炎杀菌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广谱的抗菌效果,大蒜汁能在3分钟内杀灭培养基内的细菌。大蒜素对流感病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毒等多致病种微生物都有杀灭作用。

魅力值二:健脑益智

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魅力值三: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

大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对癌细胞具有极强的杀伤力。而它的另一个外号”血管清道夫”,就是说它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作危害。另外,大蒜还可以抗衰老,促进毛发增长哦。

来源:新鲜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