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医患冲突 北京警察派驻医院并准用武器(图)

发表:2016-08-17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7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各地由医疗事故引发的医患之间的矛盾日益剧烈,伤亡事件频现。近日,中共北京市卫计委发布通报称,“必要时”可使用武器对付闹事者,快捕快诉。但有分析指,医患冲突通常是由医疗事故引发,此举恐加剧医患紧张关系,造成更多冤案。


网络图片

据东网报导,7月,中共卫计委、公安部等九部门提出方案中称,警方要挑选优秀警察派驻医院,必要时可使用武器、警械,对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士进行行政拘留。方案要求公安机关及审判机关“互相配合”,快捕快诉;对手段残忍的医闹要从严惩处,并公开判决。

方案还要求宣传部门限制媒体炒作相关新闻,避免模仿犯罪。

有病就医,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此经历。在大陆的医患矛盾中,部分涉及“职业”医闹勒索,部分则关乎医生失德等医疗事故。

通报内容引发网民热烈评论。有人表示,医闹这个词,是哪位卫生官发明的,不符合科学啊,试想事故病人个个病痛缠身,甚至随时病倒,这样一群弱势病人,如何与医院保安和护医警察进行所谓的闹呢? 看来以后媒体要改医闹为病闹,医闹成了医生闹了。

也有人认为,卫生和医药器械等利益集团涉嫌长期滥借国家机器公权力狐假虎威,绑架媒体操作舆论,恶意丑化炒作小部分病人被逼无奈的过激维权行为,任 性发布严打所谓医闹的违法行政文件,以达到恐吓所有医疗事故病人合法取证、阻碍胜诉获赔的龌龊、卑鄙、无耻、下流目的。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已是中国医改最大阻碍。

如果卫计委把对付所谓医闹的积极性用在中国医疗制度改革推进上,相信中国医改早就成功了,所谓医患矛盾也没了,更没病闹了。

也有评论指出,方案收紧媒体报导自由,恐怕成为官方医疗机构的“遮丑布”,令患者家属处于更无助的状态,最后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