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头上的神秘孔洞 科学家无法解释(组图)

发表:2016-08-2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头上的神秘孔洞,科学家无法解释。(网络图片)

John Verano调查远古的秘密。身为一位法医人类学家,他调查全美国的骷髅以及木乃伊去解密有关史前人类的献祭,战斗,受伤以及疾病。

这里有一个神祕处仍无法解开:为何印加不管男人或女人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在头上打了4或5个,甚至7个洞,有时是手术切入头骨?

Verano说:“他们历经5或7次手术还存活,所以实在很让人惊奇。我必须承认我们不知道为何他们要如此做。”


他们有天然的实验室发展出原始的手术方法来治疗头部的伤。(网络图片)

在远古的秘鲁用投石器投掷,球棒打的骨折,数不尽头部的伤。Verano说:“那是个艰难的地区,人们总是不停被打。”在检查超过800个秘鲁人有洞的头骨后,他结论出因为在这个区域的暴力让他们有天然的实验室发展出原始的手术方法来治疗头部的伤。

他说“有许多状况是头骨上有个洞,但紧接着洞就有个骨折线延伸出来。”


有个男人的整个左上方的头骨被石头刀削掉。(网络图片)

有个男人的整个左上方的头骨被石头刀削掉。这种手术是2,400年前在美国最早举行的手术。

这个在他头上洞的间隙,等于为他的脑开了一扇窗。Verano说“有人检查一个像那样的病人,可以清洗伤口然后看看如果有骨折或破碎的骨头,他们就可以小心的移除。”

Verano也说依据头骨显示长期的骨头复原的证据,最古老的手术有大约40%的存活率,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存活。

跨越海洋,在欧洲,头骨手术已经先进到使用金属探针以及钻孔机。

希波克拉底曾写下所有的有关头部伤口的治疗的论述,但是骨头的手术却是才刚开始的新世界。


“研究头骨上的洞是个奇异的经历。”(网络图片)

印加在某一段时间,500~700年前,因着较进步且一致的技术,他们的存活率可以提升到80%。Verano说“那是个对脑部受伤很实用的探讨,而且有用。它绝对跟近代的神经外科一样或比较好。”

头骨打洞在西班牙入入侵祕鲁,征服印加文明后,在20世纪终结这传统疗法。

在1987年,Verano已经研究秘鲁很长一段时间。他不喜欢一个两千年历史在这个区域的头部钻洞在医学史上只是一个“小小的注脚”。所以他呼吁要“适当”的纪录下来。

现在一位杜兰大学的教授在一本新书中形容有关远古秘鲁头盖的手术“研究头骨上的洞是个奇异的经历。”

虽然我们现在有完整的实验数据(它进行的地方显示,根据存活率,它算是非常成功而且是相当好的技术),但让学者们从一世纪以来的相同困惑:到底在头骨上挖4,5或7个洞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人怀疑是宗教仪式。(网络图片)

有人怀疑是宗教仪式。

Verano说:是有可能,比如说,所有的洞都在顶部或全在左边。但是,却又显示在很多地方,在不同头骨上是不一致的。

一样,Verano找不到这方面的证据。

但在25年的研究调查,它还是有它自己的理论。Verano说“很可能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解除他们的头痛和疾病。”

是的,没错:头痛。也许所有这些洞只是极端严重头痛的阿斯匹灵。

Verano只能猜测,但他说头部受伤可能造成长期有时是非常痛的副作用,也许印加医生相信在头上的特定位置打洞可以给回诊的病人稍微解除长期的问题。

没有医疗记录及证人,说明这些洞是否有效用或Verano所说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他说:“我们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答案。”


“我们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答案。”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