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西行李克强南下 藏有重大秘密?(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24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8月22日同一天,习近平西行青海考察,而李克强南下江西考察。有评论认为,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老家,青海省则是曾庆红“石油帮”的一个重要窝点,习李或布局清洗行动。

8月23日,搜狐报导称,习近平22日抵达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考察。与此同时,中新社赣州报导,李克强赴江西省考察,赣州市是其此行首站。当天上午甫抵赣州,李克强便来到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

青海省历来被认为是曾庆红“石油帮”的一个重要窝点。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盆地内矿藏资源丰富,油气资源量为46.5亿吨当量,其中石油资源量为21.5亿吨,天然气资源量25000亿立方米,是全国陆上油气勘探的重要地区。作为“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在青海长期经营。

自中共“十八大”后,青海有多名老虎落马。2014年4月,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2000年毛小兵任西部矿业董事长,2000年6月蒋洁敏被空降青海任副省长、省委副书记,2001年苏荣被调任青海省委书记。而蒋洁敏与苏荣相继到青海,据说都出自于时任中组部长曾庆红的安排。

2015年5月,中共中宣部副秘书长张西明,空降青海出任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长;而张西明曾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秘书。另外,刚被调离青海的骆惠宁1999年10月至2003年4月,任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

而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自中共“十八大”至今,在当局“打虎”运动中,已有多名老虎落马。其子包括已落马的原江西省委书记、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据悉,苏荣是曾庆红的“马仔”。

另外,江西省至少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这5人均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今年7月26日,中共政治局举行会议,决定于10月在京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而制定政治生活准则与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将成为主要议题。

会后,政治局常委会作出决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别约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并下达最后通牒式要求,要在今年10月六中全会前后,落实个人及亲属财产申报并接受审查。

王岐山在约谈时还指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以及已退离休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高标准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矩和政策,就个人、配偶及子女的财产与经济来源,在境外、外国的国籍、居留状况进行申报及公开公示,决不允许以各种所谓理由借口一再拖延。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透露,本次北戴河会议上通过一个非常重要的议程,“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达成共识”。

有海外评论认为,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已着手布局针对曾庆红的行动。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李克强同步考察曾庆红的老家与老巢,料将布局新一轮大清洗动作,为执行北戴河会议上达成的处置江、曾共识展开实际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