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震?“首虎”未审 王岐山再布局(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9-0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原称为中共外交部原负责纪检工作的官员谢杭生,正式改称中纪委派驻纪检组长,成为王岐山直管的人马。外交部长期潜藏江派势力,已落马未审的外交“首虎”张昆生,就被认为是江泽民铁杆李肇星的心腹。

据《财新网》9月4日报导,近期,中共外交部网站更新显示,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外交部主管纪检监察的官员谢杭生,已正式出任中央纪委驻外交部纪检组长。

据悉,外交部是今年以来第7个纪委书记改称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的国务院部门或机构,之前的6个单位分别是公安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

今年1月,中纪委称已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中共和国家机关全覆盖。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曾表示,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的区别是,纪检组组长由中央纪委直接任免和管理的,纪委书记则是本单位系统产生的,不直接由中央纪委选拔任命。纪委书记更名为纪检组长,意味着中央纪委正在加强垂直管理。相比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地位更加超脱,更有独立性。

中共外交部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前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是江派人马。现任外交部长是王毅。

今年6月27日,中纪委网站刊登题为“在追逃上外交须服从服务内政,要加快引渡等谈判”的文章。文章表示,外交是内政的延伸,反腐败追逃追赃,既是内政又是外交……外交必须服从服务于内政。该文被认为是王岐山对外交部与有关国家就引渡问题的谈判进度很不满意。

今年6月中旬,中纪委宣布中央第十轮巡视,涉及对外交部、财政部、公安部等32个单位党组,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4省“回头看”。

北京时评人士章立凡对媒体分析表示:“习近平的整体目标是(明年)党代会上的人员组成。反腐运动是一个恐吓对手的有用工具。”

据海外媒体分析,本次巡视名单中,象中共中央统战部、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公安部等等,都是江泽民早期培植巨大势力的部位。

其中,去年1月已落马的外交系统“首虎”——中共外交部助理张昆生,就被认为是江泽民铁杆李肇星的心腹。

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期间,张昆生曾发表文章拍李马屁的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张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部长办公室主任,成为李肇星的“大秘”。

张昆生今年5月12日被立案审查、“双开”,并移交司法。通报提及的罪名涉及权色交易、受贿等。不过张昆生案仍未开审。其涉案内幕传出多个版本,包括可能泄密、通奸,以及卷入令计划“西山会”等等。

海外杂志《内幕》则引述消息人士指,有些商人为了能在出访中显得与中共领导人特别近乎,便掏钱打点安排出访的部门,如外交部、中办和商业部的有关人员,以便获得跟随领导人露面的机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被免职查办,就涉及收钱帮忙商人拉上这种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