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面临雪山崩塌信贷危机或将上演(图)

发表:2016-09-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楼市面临雪山崩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中国楼市的疯狂高烧,令许多怪诞的现象都发生在这片神奇高温的土地上。无数个地王逼迫许多家庭夫妻"离异",高烧长期不退势必引发严重的顽疾,中国楼市正在面临雪山崩塌。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合肥、厦门、南京3个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领跑,同比涨幅达到30%以上,环比涨幅达到3%甚至4%以上,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南京、厦门已经迎来了十几个月的连续上涨。库存部分被消化的同时,风险因素也在进一步加大,近日,多地传出即将楼市调控的消息。

厦门国土房管局8月31日发布公告称:

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另据统计显示,不仅南京、杭州、苏州、合肥等重点二线城市"地王"频出,而且武汉、郑州、嘉兴、温州、南昌、青岛、南宁、昆山、珠海、长春等十余个城市先后诞生12个单价或总价"地王"。

与此同时,截至8月31日19点10分,据上海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海一手房成交1929套!上海一手房成交量连续5天超过1000套!与之相伴的是,上海市民为买房而掀起了离婚的狂潮,民政局离婚部门显得门庭若市。

对于此种怪诞的现象,经济学家易宪容认为,对于上海居民为了购买住房而掀起的离婚潮,对此先不做更多的伦理判断,因为在中国这种物欲横流的社会及对当前精致的个人利己主义者来说,他们认为这样做是天经地义的。当前中国这个社会根本没有力量来改变这些。这是中国社会一些政策出台特别是房地产政策出台之前怪象满天的根源所在。

与多个地王,高离婚率,高房价种种高烧背后的不良信贷及信贷风险已甚嚣尘上。8月25日,建行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称:我们给买房的贷款,已经是给卖房的贷款的6倍了。截至6月底,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18万亿元,新增逾4000亿元,同比增幅14.7%。

就全部贷款而言,我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增长态势,自2014年至今,仍在延续。已披露2016年中报的7家上市银行中,浦发、华夏、平安、招行、建行、交行不良率分别攀升了9、4、11、15、5、3个基点为1.65%、1.56%、1.56%、1.83%、1.63%、1.54%。

上海及部分二线城市楼市过热,一部分人是因恐慌产生的从众心理进行购房甚至抢房,市民的各种资产置换成房产,包括各种房贷,由此引发信贷危机的可能性极大,美国次贷危机的隐患或有可能上演。届时,房价将大幅贬值,多米诺骨牌效应会使拥有高额房贷的家庭将面临断涯式破产。

风雪欲来,这或许是一场市场规律的K线图,希望宏观上的调控可以使这场潜在的危机软着陆。否则,细思极恐,高烧的楼市将引发雪山崩塌

 

责任编辑:岳尔 来源:商业见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