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5大看点:中共形象大失 美国或改立场

发表:2016-09-1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朝鲜政权制造的第5次核爆挑衅,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曾成功预测韩战的美国兰德公司,分析了朝鲜此次核试的五大看点,并认为朝鲜此举令其传统盟友中共形象大失,而美国可能会因此改变一惯的立场。

被证实9月9日上午引爆的朝鲜第5次核爆,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说,造成朝鲜东北部发生5.3级地震。韩国、日本、美国,第一时间对金正恩的挑衅行为表示谴责,声明将更加加重对朝鲜制裁。

朝鲜本次核爆也引起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关注,其资深国防分析员布鲁斯・本尼特从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第一、本次核试爆威力较大。这次核试不是氢弹,但威力要比第四次的核试验大。最初的估计认为大约有20千吨TNT当量,但韩方认为在10千吨左右。

第二、金正恩有侵略意图。朝鲜是经济落后的国家,金正恩的独裁统治用残暴手段控制民众以及精英人士。分析称,金正恩的每一次挑衅都显示他受到越来越多的内部压力,因此他必须想方设法转移视线。试图利用核试验和核威胁来转移对其治国无能的注意力;以及借此举得到军队的支持,并震慑国外的反对势力,被认为是本次核爆的意图。

第三、金正恩再次表现出核野心。金正恩在去年12月就曾宣布,朝鲜科研人员已经研制出氢弹。但今年1月份的核试验并不令人信服,可能已经失败。但分析指出,金正恩在等待朝鲜科学家们能够解决技术问题,以提高核武器的威力,这一点对核武专家的性命攸关大事构成威胁。

第四、中共再失大国形象。中共未能扮演所谓的〝大国〞形象,对朝鲜施加影响力;也未能阻止朝鲜的一再挑衅。分析说,现在中共不得不做出选择,它是否真想付起责任制约朝鲜。几个月前,美国和韩国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却遭到中方的反对。

第五、美国或会改变立场。因为朝鲜正在证明它研制核武器的决心,所以美国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朝鲜的核威胁正在迫使美国及其地区盟国改变战略。韩国需要注意那些对此觉得无所谓的人。

核爆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说,将按照美韩国共同防御条约,采取一切措施保护韩国不受朝鲜威胁,包括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等措施。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