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黄兴国落马掀起“入局”抢位战?(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1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外界指必引发十九大高层改组抢位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当局通报中共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外界关注天津官场将引发新一场地震。法媒报导分析,黄兴国落马势必掀起中共明年“十九大”政治局人士改组的抢位恶斗。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0日深夜公布,61岁的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法广报导称,黄兴国的落马意味中央直辖市天津的市委书记和市长同时出缺,这是习近平“十八大”上位以来的第一次。黄兴国的落马,势必掀起明年中共“十九大”政治局人士改组的抢位恶斗。

《南华早报》引述了解政情人士指,天津的遗缺,是晋身政治局的踏脚石,多个高干已在虎视眈眈。

报导引述北京历史学家章立凡的话说:“天津的人事网络非常复杂和互有关连,一人落马,将连累其他人。”

9月11日22时左右,网友“耋耋翁”在微博贴出和黄兴国一同被带走的4名官员名单,他们分别是:天津港务局长于汝民、天津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窦华港、原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舒长云、天津住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骏。

但是该爆料微博随即被删去,目前无法核实消息的真实性。

12日海外《新唐人》报导,天津官场11日实施大抓捕,市规划局长任雨来、港务局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建委主任窦华港及市房管局长,5官员全被拘查。

在黄兴国落马之前的13个月,天津发生撼动中国政坛的大爆炸事件,有162人在事件中丧生,但外界分析认为,大爆炸并非是黄兴国下台的原因。人民大学政治学者张鸣分析,黄兴国不可能为一年多之前的天津大爆炸负责,我们只能猜想这跟政治高层的内部权力斗争有关。

法广报导认为,黄兴国的仕途在浙江开始,并在当地工作了30年,现任政治局常委兼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任省委书记期间,黄被提拔常务省委。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习近平此时拿下黄兴国也是为中共明年“十九大”政治局洗牌埋下伏笔。不管谁来接天津书记,都意味该人士可能“入局”。

报导分析,现任25名政治局委员中,根据“七上八下”(67岁及以下可以续,68岁及以上要退)原则等,“十九大”将有十多人须退出,包括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前新疆书记张春贤等,政治局大换班势在必行。

消息称,要补充的“新鲜血液”,则势必属于习家军阵营无疑。

今年以来省部级主管大执位,已让外界看出一些端倪。如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即是习近平“之江新军”领军者;他在习主政浙江时曾任习的大秘,今次从副省越级出任江苏一把手,更显其政治份量日益吃重,或在“十九大”上跻身政治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