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辛德勒更传奇 用“传染病”救8千犹太人(组图)

发表:2016-09-2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屠杀大量犹太人,并抓了大量的平民来奴役。这位英雄为了挽救人们,冒险在一条村庄制造传染病扩散的假象。

这位就是英雄:Eugene Lazowski医生,虽然很少人知道他的名字,但他的事蹟比起同时期任何一名抵抗纳粹的勇士都豪不逊色。

这位波兰医生Eugene Lazowski从1942年起就在一个叫做Rozwadow的小村子里行医,某天一名男人向他求助,说自己不想回去劳动营,但是如果不回去,他和家人一定会被送进集中营的。

于是,Eugene Lazowski医生制造一个传染病的“疫苗”,能让人在立克次体细菌检查时呈阳性反应,但其实不会引起任何症状。接着Eugene Lazowski医生在这名向自己求助的人身上试用了这种“疫苗”,让他得到由立克次体细菌引起的斑疹伤寒。

结果不仅此人从集中营中被释放,与他有过接触的家人也获释了。既然实验证明可行,拉佐斯基决定继续在其他人身上使用这种“疫苗”,渐渐使当地村庄形成大规模“疫苗”的态势,纳粹当局担心疫情扩散,决定隔离全村,约八千名犹太人因此免于被处决或落入集中营。实际上这种疫苗是不会引起任何真正症状的!

更有报导指出,Eugen eLazowski医生救下的犹太人人数,比德国人Oskar Schindler多了6倍,只是他的故事没有像Schindler的故事一样被拍摄成电影广为流传,所以较少为人所知。

Oskar Schindler 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如今位于波兰和捷克共和国境内的地区开设搪瓷和弹药工厂,雇佣了许多犹太人作业,最终成功挽救了1200名工人免遭德国纳粹的屠杀。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最后这位伟大的Eugene Lazowski医生在2006年过世了,不过想那些曾被他所救过的人和子孙都会很感谢他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