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涉朝在华间谍活动 两年前被美方锁定(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9-24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报导称,马晓红涉朝鲜在华从事间谍落活动,北京高层震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丹东美女商人马晓红,竟然能掌控著朝鲜在中国境内经济命脉及对外贸易窗口,且跨越金正日及金正恩两个朝代,后台势力绝不简单。更有日本媒体爆出,其掌管的丹东鸿祥实业或牵涉朝鲜在华境内的间谍活动。

日本《读卖新闻》9月22日报道称,以向朝鲜销售可用于开发核武器的物资,而被中国公安逮捕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马晓红,与朝鲜原二号人物张成泽关系密切,曾是张在中国交易的重要“管道”。

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处以死刑后,虽然有很多中国企业失去了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是朝鲜一直维持着与马晓红董事长的关系。

朝中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上月亲自向中国拿出相关证据时,颜面尽失的中国最高领导层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门逮捕马晓红”。马晓红还被怀疑从事间谍工作。

9月19日,美国和韩国智库共同发表的报告指出了,丹东鸿祥实业向朝鲜出口的氧化铝等物资被认为可供建造核武器;此外,鸿祥实业还从事其他一些可疑的业务。报告指,鸿祥集团与朝鲜合资成立的沈阳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怀疑是朝鲜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地,索尼影业遭黑客入侵据信与他们有关。


沈阳七宝山饭店是鸿祥集团与朝鲜合资项目。(网络图片)

据公开的资讯,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发生于2014年11月24日。美国指责朝鲜黑客攻击索尼电影公司网络,导致该公司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讽刺喜剧片取消发行。

据悉,朝鲜121局,是朝鲜网络部队的代号,由“最优秀、最聪明的网络精英”组成,现编制大约1800人,隶属于军方精锐情报机构“侦察总局”。

121局中被朝鲜军方认定“最优秀”的学生会被挑选出来进行专业网络安全培训,未来的黑客常常会被派往中国,也有部分会派往日本或者欧洲。研究人员通过数字记录追踪来确定121局行为模式。据说121局经常使用一个独特的恶意代码用来掩盖自己的痕迹。

“索尼影业”事件后,美国惠普公司曾精确定位到攻击来自于一家酒店的地下室,这家酒店就是七宝山酒店。

2015年1月8日,CNN报导称,朝鲜秘密骇客网路部队“121局”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设有秘密据点,七宝山酒店就是朝鲜黑客活动的地点之一。

朝鲜作为一个封闭的孤立国家,网络基础设施非常落后,其网络支持据称由中国沈阳提供。但中国否认涉及朝鲜黑客攻击,中方称,中国好比就是提供了高速公路,至于上面跑什么车并不知情。但从那时起,丹东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就已经被美方有关机构锁定。

朝鲜连续核试验后,美方要求中方冻结鸿祥资产,调查马晓红。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美国官员透露,美方已获得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上个月曾前往北京两次,提醒中共方面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

2016年9月,涉嫌向朝鲜走私核试验材料的丹东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被捕,消息传出后,其朋友圈都非常震惊:“流氓闹事你递刀,真敢玩!”而马晓红曾自称“愿粉身碎骨为朝鲜”。据称,被捕后的马晓红已供出了丹东市的几十名官员,目前有30多名涉案人员接受调查。



七宝山是座四星级酒店,位于沈阳的CBD,靠近领事区与辽宁省各大省直机关,总统套房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