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预测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新职(图)

发表:2016-10-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布局十九大,亲习势力主导政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2日讯】离预计明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还有一段时间,在去年初起,与十九大“入常”布局相关的一些传闻已不胫而走。众多分析人士均对此进行预测。有港媒评论员更明确了新“入常”者的主管职责。

10月1日,香港《东方日报》刊登独立评论员老徐的文章,预测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单。

文章称,按照现行退休年龄规定,十九大上7个常委中,除习、李之外将有5人要退休。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

文章称,这个名单是按照可能性的大小排序的,理由如下:

第一,胡春华、孙政才是十八大上,按照中共隔代指定下一届接班人的潜规则确定的二十大接班人选。十八大以后,他们一个在广东,一个在重庆,都属于封疆大吏的角色,但是由于心照不宣的“王储”特殊身份,处处小心谨慎,格外低调。这几年说不上有什么大的建树,但也中规中矩,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除非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潜规则被破除,同为1963年生人的胡春华和孙政才入常,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第二,栗战书是1950年生人,明年十九大时刚好67岁,符合政治局“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同时这些年作为党内大总管,辅佐习近平做了很多功不可没的工作,赶搭最后一班车入常,应该是大概率和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入常后很有可能让他执掌最为关键的中纪委。

第三,王沪宁和汪洋,都是两届政治局元老,同是1955年生人,年龄上也有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入常应该也是众望所归。王沪宁没有担任过省级一把手,这应该是他仕途履历上的遗憾,但应该不会成为他入常的阻碍。

文章预测,十九大新的常委会组成是: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委员长王沪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管干部、宣传等党务工作胡春华;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孙政才;中纪委书记栗战书。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