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百万富翁的面纱!成功人士共有的品质是什么?(图)

发表:2016-10-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最新研究,成功人士共有的人格品质就是“责任心”。(网络图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虽然写成功学书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够以严肃态度研究成功群体的人确不多。更何况大千万众对于成功的定义不太一样。今天要推荐的这篇文章,显然是以一个人的财产来衡量成功。我虽然不苟同,但是我们不妨用一个平和的心态来看看这样所谓的研究说明了一个什么道理。

华裔专栏作家Sophie Chuang近日在M2上撰写了一篇关于成功人士的共有品质的短文。在文中,她主要引述了在领导力学(Leadership)方面颇有研究的伯克博士(Dr JudeMiller Burke)的研究成果。

伯克博士对数百个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的背景进行了仔细研究,试图寻找他们共有的一些特性。如果能够找到,那么就对于指导人们如何追求财富上的成功有所帮助与启发。本来人不尽相同,一百个富翁极有可能会有一百个让他们成功的因素,如果取交集,基本上为空,那自然得到有效的结论无从谈起。但是伯克博士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非常普遍存在于这个人群的共性,并且这个共性还有别于大众对比群体。

那么,这个共同点是什么呢?

伯克博士在经过3年仔细研究富翁群体之后,写了一本书,名叫《百万富翁的神秘色彩》(The Millionaire Mystique)。在这本书中,她指出与取得高水平成就的百万富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项人格品质是“责任心”。这点不仅得到了其他独立研究的交叉验证,而且在百万富翁或者千万富翁群体中所体现出来的程度,要远远超过普通大众的平均水平。

责任心到底是指什么呢?维基百科如此描述:责任心是指考虑周到彻底,做事认真仔细,时刻保持警醒的人格特征。它意味着拥有这项品质的人有强烈的将事情做好的欲望。富有责任心的人们做事有效率并有条不紊。相比之下,没有责任心的人对待事情总是随意并且无序。(Conscientiousness is the personality trait of being thorough, careful, orvigilant.Conscientiousness implies a desire to do a task well.Conscientious people are efficient and organized as opposed to easy-goingand disorderly。)

心理学上把责任心定义为有组织、有目的、有自律以及有成就欲的人格特质。心理学家普遍认为责任心是人格的一个关键维度。

一般来说,富有责任心的人倾向于有组织性、自律并且值得依赖。这样的人很少在危机发生时让他们的生活失去控制。他们总是小心的计划并精准的执行,并通过不断的实现自己的诺言以及完成更高水平的工作而获得更高的自尊和成就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更容易获得奖励并且被公众所注意到。这就一步步的构成了他们成功的基石。在另外一个相关专家Drake Baer的文章中也表明了类似的观点。他指出有很多其他的相关研究也将“责任心”这项特质和成功联系在了一起。比如国家精神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的研究发现富有责任心的男人一般能够拥有更高的工资。国家年龄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eing)也发现责任心与收入和工作满意度有显著的关系。另外一些研究表明责任心是发现与留住最佳员工的最值得关注的一个因素。

好,那么我们该如何让自己获得更高的责任心呢?

那么就从它的定义上去找到方法吧。只要你做事认真,考虑周到并且渴望成功,那么你就在沿着一个很重要的成功特征进行优化,就一步步在迈向一个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