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苦肉计” 江泽民骗过邓小平(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09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地位不稳之际,疑以“苦肉计”骗过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亲共港媒炮轰张德江梁振英等人,意外牵出后台江泽民。有知情人借机披露上世纪90年代,邓小平南巡发话要倒江时,江泽民疑以“苦肉计”骗过邓,又顺势借邓之手打倒杨尚昆兄弟的秘闻。前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生前也曾向外界透露类似的内幕。

香港《苹果日报》10月7日刊发李怡的文章,在分析近日《成报》连续炮轰张德江梁振英,或是梁振英的苦肉计时,提到其好友沈君山曾在1992年谈到的中共高层权争一桩事。李怡认为,那时,沈君山常往大陆,很受中共高层器重,与江泽民有过三次长谈。他讲的事情应该属实。

据称,1992年1月,邓小平突然南巡深圳,并放出不满江泽民的谈话,说“谁不搞改革,谁就下台。”又说江泽民左右逢源,形式主义,不干实事。一时江地位不稳的消息盛传。而这一年的秋天,中共就要召开十四大,作出新人事安排。

4月,江泽民访日。江与日本创价学会领袖池田大作会见后,次日世界各大报刊登池田的谈话,说江向他表示,今秋十四大他很有信心会再当选领导人。中共内部刊物大小“参考”都大篇幅转登这个讲话。事情引起中共高层特别是元老间热议。十四大还没有开,邓小平及元老们对人事安排还没有定案,江泽民怎么可以自把自为地宣告他会连任呢?置邓及元老于何地?本来就不同意由江接班的元老自然更振振有词。

而江泽民则把他访日期间,每时每刻都由秘书记下来的谈话,以及中共内部刊物关于这件事的报导,送交邓小平。以记录证明,他没有讲过那样的话。据闻邓看了材料之后,认为大小“参考”的大篇幅报导,是反对他提拔江的党内势力有意攻击。本来对江略不满的邓,这时反而向元老们提出“事不过三”。也就是说,在把自己提拔的胡耀邦、赵紫阳打倒后,不能再把江打倒。结果,十四大上仍然维持江泽民、李鹏体制,被认为反对江权力的杨尚昆、杨白冰则被清除。

文章认为,江究竟有没有向池田大作说他会连任,从记录上看是没有。但不排除在私下场合有此暗示,否则池田如何会有此“大作”?这可能是江的刻意铺排,通过这反面报导来重新赢回邓小平的信任。这种专权政治下的权力斗争,波谲云诡,真戏假做假戏真做,其勾心斗角的程度是我们正常人难以想像的。

许家屯生前未发的专访 曝江泽民离间邓小平杨尚昆

今年6月29日,前中共中央委员、前港澳工委书记兼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在美国洛杉矶去世。

法广7月9日据《明镜月刊》知情人披露许家屯生前未发表的采访,在谈话内容包括邓小平清除杨家将的曲折秘辛。许家屯谈话中指,杨尚昆和杨白冰兄弟倒台,涉及邓小平、杨尚昆、江泽民三人之间的关系变化。江泽民在其中使用了离间邓、杨的阴招。

踩着“六四”学生鲜血爬上台的江泽民,推行极左路线,鼓吹“反和平演变”,不仅不“改革”,还批判“改革”。

据称,邓小平和杨尚昆曾关系匪浅,1992年邓南巡的时候提出“谁不改革开放谁下台”,杨尚昆觉得自己领会了邓小平的意思,认为邓小平可能想动江泽民,因此杨尚昆要杨白冰提出“保驾护航”,同时为江准备了接替者。这些举动让江泽民惊慌。

许家屯揭露说:江泽民随后向邓小平交了一份材料,指杨尚昆想给“六四”平反、想当“第二个邓小平”,这导致了邓小平与杨尚昆关系的破裂与杨家将的倒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