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受贿近2.5亿 被判死缓不得减刑假释(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0-09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恩培庭审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6年10月9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法院对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白恩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此前官方通报称,白恩培2014年8月落马前担任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在今年6月份受审时当庭承认受贿2.47亿元人民币。白恩培创下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受贿金额最高纪录。

安阳市中级法院通稿称,经审理查明,白恩培于2000年至2013年间,先后利用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云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这些谋利行为涉及房地产开发、获取矿权、职务晋身等事务。法院认定被告人直接收受他人财物,也有透过其妻子张慧清收取。

法院形容其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但鉴于其“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裁定其死刑判决可不立即执行。

资料显示,1946年9月出生的白恩培,陕西清涧人,1970年参加工作,文化大革命期间先在陕西省军区独立师农场劳动,后到陕西省延安柴油机厂工作。

他自1990年起先后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组织部长、党委副书记,青海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等,2001年起任云南省委书记,2011年被任命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委。

白恩培与周永康等多名“大老虎”有交集,而其贪污金额更是周永康的将近两倍。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白恩培被指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据白恩培在接受调查过程中招认,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要求白恩培关照其子周滨所参与的一个铅锌矿收购项目,而该项目最终被四川富豪刘汉以超低价格收购。

当时市值5000亿元云南兰坪铅锌矿是亚洲最大的铅锌矿,云南媒体公开报道,该矿开发之初,当时经云南有关部门测评,价值也在1000亿元左右。然而,以刘汉为第二大股东的宏达集团当时以1.53亿元收购了上述矿业60%的股权。

此外,白恩培还与牵涉周永康利益集团的中共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以及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蒋洁敏有工作交集。

据《财新网》报导,白恩培在云南主政十年,一位云南省官员对财新记者说,白恩培在滇经营10年,但官声不佳。作为一把手的他,自恃大权在握,就随意封官许愿,收钱卖官,任意妄为。白恩培向十几人封官许愿,又是“常务副省长”又是“进常委班子”,使得后来其收受好处,有过承诺而没达到目的人,大骂其收钱不办事。坊间传言,白在任时,明码标价,想要进常委领导班子起价在300万以上。

《凤凰网》引述消息称,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极其腐败堕落,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有公开的秘密情史。其早在内蒙古主政其间,就与现任妻子张慧清秘密姘居。导致其家庭经常爆发内部战争。他上任云南之后,更是明目张胆与张同居,以至于前妻当时向中纪委告发了他的重婚罪。后来白恩培秘密安排一广东老板花了上千万元摆平其前妻,不再闹事,总算相安无事,彼此离了婚。白恩培主政云南期间,其妻子儿女一夜暴富是有目共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