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老虎咬人后 家属首发声自曝情况(图)

发表:2016-10-13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从下车到被老虎袭击的过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3日讯】据陆媒报道,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32岁女游客赵某被老虎咬伤,其母周某被虎咬死。事件发生后,传言甚多,而家属始终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在事发近3个月后,伤者的父亲赵先生终于接受了媒体采访,还原了事发时候的情景,并介绍了女儿的伤情恢复情况。

下车因晕车 而非吵架暴怒

事件发生后,网上有说法称,事发时是因为赵某跟丈夫吵架,之后暴怒下车,受到老虎袭击。但赵先生直接否认了这种说法,“我后来反复跟女儿了解确认过,根本不是这种情况。”

赵先生说,当时他们之所以去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因外孙想看“大老虎”。而女儿中途下车,是因为开始一直是女儿开车,感觉有点累,进园后就给女婿开了,而女婿是新手,停停开开,加上女儿一直在行进的车上侧向观看动物,导致晕车不舒服,“她误以为到了安全区,这才下车要跟女婿换着开,并不是网上传的那样是因为吵架才下的车”。

赵先生强调,“当时看到前后有私家车逗留,并且在右侧几米处的空地上停有园方的巡逻车,他们产生了错误判断,认为此处已经没有猛兽,比较安全,于是在此处停车下车,想要换着开。”

赵先生称,网上所传的女儿跟女婿平常关系就不好经常吵架的说法也不对,“女儿是今年五六月份才到的北京工作,之前一直在马鞍山的一家企业里上班,女婿在北京,隔一段时间才能见面,怎么会经常吵架呢?他们平时关系很好啊”。

此外,网上也曾有传言“女子是男子的情人,平常关系不太和睦,孩子为其非婚子女”、 “家属是职业医闹”、“已经成功医闹了三起”等说法,赵先生称,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车里确实是他的女儿和女婿,还有自己的外孙。医闹的说法更是荒谬,“我们平时几乎都没怎么去过医院,哪里来的医闹?女儿被送进医院救治后,我们从来都没有网上说的那些医闹行为。”

面部受伤最重 疤痕长20公分

事件发生后,网上曾流传多张“伤者照片”,并且称伤者“下巴被咬没了,前胸抓的模糊不清”。

对此,赵先生表示,女儿受伤确实很严重,但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下巴被咬掉,“我女儿多处受伤,脸部、后颈椎、背部、腰部都受伤了,其中受伤最重的是脸部,老虎一拖一拽造成的伤口很深很长,有一道20度公分的疤痕,已经破相了,此外掉了两颗牙齿,脸上的神经受损,咀嚼功能也受到影响,但是能吃饭、说话。其他背部、背部、脖子等部位都是皮外伤,身上也有不少疤痕”。

赵先生说,出院以后,女儿一直在家中养伤,目前伤势正在慢慢恢复,可以正常走动,但还需要经常换药。目前,伤口的肉已经慢慢长了出来,但因为新肉不适合做整容手术,所以需要再等一段时间,等伤势彻底好了,他会跟女儿去做整容手术,“女儿毕竟还年轻,以后还要继续生活”。

打击巨大 孩子再不敢看老虎

赵先生说,这个事情对他们一家影响太大了,“妻子过世了,女儿受伤又那么重,感觉这个家都碎了”。

赵先生表示,回家后,女儿不怎么出去,除了偶尔跟熟人说说话,几乎不会跟别人说话。女儿心情很不好,家里人经常劝导她,但随着时间推移,她比之前好多了,现在基本上能自由活动,平时在家做做家务,照顾孩子。

据赵先生介绍,女儿五六月份才来到北京工作,才上了一个多月的班,事情发生之后,单位没有说是否辞退女儿,但他们打算等伤好了,就去单位把劳动合同解除了,将来做完整形手术,再重新去找一份工作。

赵先生说,外孙还不到三岁,自从出事之后,再也不敢看老虎了,“电视上只要出现有老虎的画面我们就赶紧切过去”。到现在他看到老虎还感到害怕,当时他在车里看到了事发的场景,后来总是说,“妈妈被老虎吃掉了。”

结果尚未达成 园方与家属仍在沟通

8月24日,延庆区通报了对老虎咬人事件调查结果,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后家属委托律师跟事发动物园就赔偿等后续处理事宜进行协商。

对于调查报告,赵先生说,作为家属,他们无法接受。虽然受害人一方存在没有充分注意安全而擅自下车的过错,但一个危险的游览项目却把安全责任全放在游客身上,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赵先生说,在女儿他们出事之后,园方才增加了电网隔离等安防措施,如果早安装,就可能可以避免这起死伤事故。事发地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牌,事后却增加了36块,也说明了园方警示不足。

此外,赵先生称家属获得的完整视频显示,事发时候巡逻车除了轰油门、按喇叭,没有其他任何救援措施,伤者丈夫连续拍打车门,绕着车辆求救,巡逻员的回答却是,“我们也不敢下车,这种情况下无法救”。从老虎伤人到园方金杯车将人拉走,过去了21分钟,而伤者被送到医院,已经是44分钟之后。

事情发生之后,网上曾出现大量的质疑声音,对此,赵先生说,他们接受网民的批评、指责甚至谩骂,希望以后大家接受血的教训,所有人都能遵守规则。“对于那些网络谣言,虽然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二次打击和伤害,各自扪心,我们也不会追究,作为我们受害方毕竟一死一残,现在只是希望事情能尽早解决。”

据悉,目前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仍在和家属进行沟通,还没有达成最终结果。事发地所在的虎园目前仍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