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震惊 肯定老兵包围中央军委(图)

发表:2016-10-1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伍军人上访引发高层震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由于当年他们是被用买断方式退役,拿到那笔钱后,成为自由人,国家不管他们安置,也不管他们的生死。这些退役军人后来意识到这是不公平的 ... 当年那个买断退役方式,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搞出来的,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一手操办,于永波之后是徐才厚,而徐才厚就是于永波从16军政委位置上,直接坐火箭提拔上总政治部,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的...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上万名退役军人在十一长假过后、六中全会前的10月11日,突然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维权示威,要求公正待遇,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事件震撼朝野。北京消息对博闻社透露,中共政法委书孟建柱当天上午就有批示,承认原有的退役安置方法失当,承认老兵们进京维权没错,表示中央不会对老兵们困难置之不理。消息显示当局可能会修正当年部分不当的安置方法。

北京消息人士指,10.11万名老兵大维权事件发生当天,刚好是中共在江西南昌举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消息传到南昌会议现场,与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公安部长郭声琨大为震惊。听取了来自现场的有关报告后,孟建柱就事件作了讲话。

消息透露,孟建柱表示,转业军人是我们同志,应该和我们是一个阵营的,现在却走向了对立面,为什么?这是九十年代有关部门在军人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方面,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就仓促出台政策造成的后遗症。

孟建柱表示,要把涉军群体团结为自己的同志,他们是我们社会安定的柱石,坚决不能把转业军人做为维稳对象。中央也绝不会无视转业军人所面临的问题,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消息显示,这次全国综治工作会议还以视频方式对全国各级政法综治进行了直播。孟建柱的讲话已经是政法系统内部人人皆知。这说明,万名老兵10.11进京维权是正确的,中央领导已清楚广大转业军人所面临的困境。有理由相信,中共可能会重新考量这些上访老兵们的安置。

新华社今天发布消息,证实孟建柱10月11日在南昌出席全国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并发表机会,但是并无透露孟建柱有关老兵北京维权包围中央军委的讲话。

消息指,参加10.11包围八一大楼的退役军人,大多曾是营以上军官,代表全国23000多名1993-2000年,被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营以上军官。他们当年虽然获得一笔补偿,但是用今天的眼光看来,当年的补偿实在不足为道。

消息指,由于当年他们是被用买断方式退役,拿到那笔钱后,成为自由人,国家不管他们安置,也不管他们的生死。这些退役军人后来意识到这是不公平的,要求回复转业军官身份,但一直没有得到当局应诺。近几年他们经常赴京上访,这次是最大规模一次。

据了解,当年那个买断退役方式,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搞出来的,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一手操办,于永波之后是徐才厚,而徐才厚就是于永波从16军政委位置上,直接坐火箭提拔上总政治部,担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的。

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许多军官在这几万块钱诱惑下选择复员,但是今天,那区区几万块钱花完之后,他们的生活面临现实困难。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病残,只能拿一份可怜的低保,一个月几十块钱,一两百块钱。

而现在退役的军官,随便每月抚恤金几千元。相较之下,这些被一次性买断的老军官心理落差十分巨大,这是他们十几年来持续上访军委的主要原因。

就在10.11万名老兵包围八一大楼事件震波未了之时,微信圈传出一个贴子,据称是出自一名军方知情者,谈他对老兵们上访维权的感受。转发如下:

原总政大院某战友说真相

据一位原在总政工作,已新任国防大学任职的战友谈到,对你们(上访老兵)多年上访要求解决的,大多材料内容都在总政信访局压着,包括你们去年反应(映)给军转办陈国瑜副主任的内容,和今年不久反应给丁文红哪些问题材料,这些问题(材料)都没离开总政,就没出总政的院子。就都是压着,被压下来了。说什么报国家综合联办,报军委,许其亮签字,又报习近平了,这都是无根据的无稽之谈。

现在是领导大调换,各大机关人员调整调动,定职定位。哪个顾得上听你们的?各就各位后还要忙一段。30万人员(大裁军)中,有转业,也有自主,同样也有复员的。对这些人中许多都一下落实解决不了,能顾上你们许多吗?对军改前(转业的),(现在)出台的文件能包括你们吗?

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总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钱,送礼,收贿赂。本身你们问题总政就有一定的责任的。谁愿听你们哪些诉求?你们每次来京不过通常就是几十个人,二、三百人,一般就没超过五百人吧?那可不就是听听,就是八部委(联合处理),也不过同样是听听,就让你们都走了吗?谁会给你们表什么态,敢说什么?

要想解决,必须联系新闻媒体,利用好网络议论工具,这是必须要建立要用的单位关系。给各领导网络邮寄信件,都可以做。你们每次几百人就让信访,警察,维稳办,公安部就处理了,你们的问题根本到不了习近平哪里。

国家有规定,不超过三千人(闹事),就由公安部维稳,信访部门处理了。如人数有三千人以上,军(武警)地方警察都要出动,那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专题报告的,谁敢压,能压得住的吗?

你们被限制监控了,去不了(中南海),还是群体相互团结沟通支持不够,自身团结有问题,只要你们大家都有坚强的决心,斗争精神意志,死都不怕,还能去不了几千人吗?

像平常冤假错案事,个人或群体的,都是由机关批转下去,交由下级 办理。你们这些人的问题,江(泽民)、胡(锦涛)不知,你们还是想当然,异想天开以为会向上报,会报习近平。你说可能会报嘛?习近平会知道吗?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博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