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的地下世界传说 存在失落的文明?(图)

发表:2016-10-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表面以下是否还有神祕的地下世界?里面存在失落的文明?(网络图片)

地球表面以下是否还有神祕的地下世界?里面存在失落的文明?自从法国小说家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在1864年出版了著名的科幻小说《地心历险记》(A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之后,这个主题已经启发了无数作家及电影导演的灵感,进一步写成相关小说与拍成电影了。然而,小说或电影大部分都是幻想出来的故事,那么实际上“地下世界”到底是否存在?我们现在就来看看世界上关于地下世界的一些线索与传说故事。

美国的庞大地穴

全球各地都有许多庞大的地下洞穴,在过去鲜为人知,直到近代人们才逐渐开始探索与了解。

美国肯塔基州中西部,有一个马默斯地穴(Mammoth Cave),是目前已知的最大溶洞地穴。其总长度为580公里,上下5层内有225条各种走向的通道、23条竖井、3条暗河、8道瀑布、2个地下湖。此外,美国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卡尔斯巴德地下洞穴(CarlsbadCavern),是一个由无数大小洞穴相连的庞大地穴系统,面积广达189平方公里。此处迄今探测到的最深的洞穴位于地表以下305公尺,最大的一处洞穴比14个足球场面积的总和还大。

这些规模庞大的地穴,尚有许多地域无法进行探勘活动,因此实际的规模有可能更大。这些地下洞穴,是否就是地下世界传说的起源?

中国古代关于地底通道的传说

庞大的地下洞穴并非美国所特有,中国古代也有记载。古书《太平广记》中〈嵩山叟〉的故事记载:相传晋朝时,嵩山北坡有个大洞,其深不可测。嵩山叟失足掉入了这个大洞中,幸运地没有摔死,靠着同伴扔下来的食物活了下来。他顺着洞里往前走,走了十多天,见到一间草屋,有两个仙人正对坐下棋,下棋的仙人问他愿不愿留下来,他说不愿意留在这里。于是仙人告诉他说:“你从这儿往西走几十步,会见到一口大井,井中有很多怪物,你也别害怕,只管跳到井里去,自然就会出去的。”他按照仙人所说,跳进了井里,井中有很多蛟龙,然而当它们一看见他后,都为他让路,他就在井里继续往前走。井里的东西像青泥一样,但气味香美,吃了后,一点也不感到饥饿。老翁在井里走了半年多,才走出了大井,一看,已经来到了四川的青城山。后来他再想办法回到了洛阳。

该故事后记还提到《玄中记》里说,四川青城山中有个洞穴,里面有三条路,往西北的那条路通昆仑山。青城山洞是第五洞天,号“宝仙九室天”,周回二千里,是道家的十大洞天之一。

若古书的记载有其可信度,则中国的地下也有规模庞大的地下通道,只是这种通道只有神仙能进入,凡人一般情况下是不得其门而入的。

北极有通往地底世界的入口

凡尔纳《地心历险记》小说中的林登教授并非是唯一相信地球内部有地下世界的人。事实上,目前世界上有一群人相信地下世界确实是存在的。他们提出一个说法:地球北极附近有一个空洞,是通往地下世界的入口,近年来多张人造卫星照片也显示的确有这个洞口。但由于北极上方覆盖满厚厚的冰层,天候状况也异常恶劣,冰雪风暴也阻碍着人类前往,因此还没有人实际找到这个入口。然而他们确信实际上存在这个入口,也正在筹备并组织探险队前往做实际调查。

以下介绍两则关于地下世界的传说故事,这两则故事与传说中的北极入口有所关连。

挪威渔夫进入地底世界的传说故事

1829年,有两位挪威渔夫,欧拉夫.詹森(Olaf Jansen)和他的父亲,他们相信古老的传说中,在北风来源以北的更北方有一块美丽温暖的大地。于是俩人乘坐着小帆船从斯德哥尔摩启航,航向北方的极北之地。他们的小帆船体型轻巧,可穿越冰山间的缝隙。然而,经过了长时间的航行,他们却没有找到这个温暖的大地,以为一无所获,准备放弃回家。

然而在回程的路上,他们明明往南走,罗盘却指向北方,探头往船外一看,发现海平面呈现不寻常的弯曲弧度,他们竟然被海面包围。又经过了很久的航行,他们终于安全的停靠在一块土地上,发现那边的天气温暖宜人,岸边生长的植物非常巨大。沿着一条河流上行,遇到了当地居民的大型船只,船上乘坐的是比一般人高二、三倍的“大人”。这些大人的长相和一般人一样,具有文明,态度也相当温和,只是身材相当高大。大人的船上有电力照明设备,而在1829年当时人类还未了解电力,因此他们搞不清楚这个照明设备是如何运作的。

詹森父子此时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位于地球内部的地下世界了,当地的城镇有美丽的房屋楼房,丰盛的农作物。这里的农产品特别美味,也特别巨大,苹果约有人头大小。詹森父子接受一对大人夫妇的招待在家中住宿一段时间。

在地下世界也有太阳,但太阳的亮度比较暗,约有满月的两倍亮度,也有日夜的区别,地下人称这个太阳为The Smoky God,这个太阳似乎是地球的核心。当地人除了身材高大之外,也很长寿,寿命在600岁到800岁之间。当地的动物也非常巨大,鸟展翼达30英尺,乌龟身长30英尺,大象高达85英尺。

詹森父子在地底世界住了两年,拜访了很多地底的城市与村庄,后来回到地表。但因为说出了他们在地下世界的经历,欧拉夫詹森被其他人当做疯子,最后还被关进监狱长达28年。他们的传奇故事后来由小说家爱默生写成了“The Smoky God:A Voyage to the Inner World”一书。

二十世纪的地底世界传奇故事

除了十九世纪的传说故事之外,二十世纪中叶,拜尔德少将(Admiral Richard B. Byrd)从北极进入地球内部的传说故事,也是相当引人入胜的。

拜尔德少将在他的飞行日志中记录,他曾于1947年2月驾驶飞机,从北极附近的基地起飞,试图(从地球北极的洞口)进入地球内部。当他飞越了看似无止无尽的白色冰原后,继续往前飞,地面的景象竟然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寒冷的极地,他竟然看到了春意盎然的山谷,山谷中有小溪流过,左边的山坡上分布着茂密的森林,有动物在行走。此时飞机上的罗盘摇摆不定,无法正确指示方向,而温度计却显示温度高达摄氏27度。

在青翠的山谷中,拜尔德少将降低飞行高度至305公尺,他用望远镜看清楚刚刚的动物,竟然是已绝种的长毛象!随后,地势渐渐平坦,出现了一座城市,这个城市的科技超过当时的地球文明甚多,建筑是以类似水晶材质建成的,城市闪闪发光,有规律地发出彩虹般的色彩,高科技飞行器往返其间。接下来,拜尔德被几位金发碧眼、皮肤白晰,体形高大的人接待进入城市的建筑之内,并与他进行谈话。

这些人告诉他,他们是住在地球内部的地下人,科技文明比地面进步几千年,原先不希望与地面人做任何接触,但自从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后,他们感到非常忧心,派出使节去世界各国劝说不要再使用原子弹,然而地面上的人却不理会,而且对他们派出的使节十分不友善。地下人这次让拜尔德进入他们的世界,是希望拜尔德能利用他的影响力,告诉地面的人们,不要再使用原子武器,因为那会造成毁灭。

拜尔德结束会谈后,在两架地底飞行器的引导下,沿原路返回地面。返回基地后,他惊讶地发现,飞机的仪表记录他的飞机竟然多飞了2,750公里!

随后他分别向美国国防部的参谋会议与美国总统进行汇报,但有关方面告知他要严守机密,不得对外宣布他的发现。拜尔德身为军人,只好守住这个祕密。然而,他后来在1965年12月24日的日记中写道:“那块在北极以北的土地,那个充满巨大谜团的中心点。”(That land beyond the pole, that center of the great unknown.),这句耐人寻味的话。

地下世界是否存在?

看了前面的例证,您是否开始相信地下世界的存在了?或是觉得这些传说故事都是无稽之谈?其实信与不信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不要一味地排斥目前人类还未充分了解的未知领域。这样,我们的科学才能继续突破与进步,您说是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