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楼疯”是否预示温州式悲剧重演?(图)

发表:2016-10-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户在通州一商业楼盘了解地产楼盘信息。(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民间资本固定投资增速暴跌到2.8%, 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为民间资本最大流向的目的地。这预示着, 温州式的地产悲剧在中国其它城市、乃至全国各地重演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

眼下“楼疯”是否预示温州式悲剧重演?

专家顾海波先生说,我们要好好研究和反思曾经辉煌目前缺席此轮地产狂欢的温州地产现象;如果我们不反思和研究将产业资本、高利贷和房地产资本三者搅和在一起温州地产,中国其它城市将可能会重演温州式的地产悲剧。

温州房价过去几年价格遭腰斩,按揭违约成风,出现弃房潮。《中国经济周刊》10月10号最新一期载文说,到2013年地产价格遭腰斩的温州这个曾经在中国民间资本最活跃城市, 其“昔日商业丽景”展现出“十店九关”的惨景。《中国经济周刊》的文章分析认为,温州民间资本所谓“脱实入虚”是造成温州地产当时火爆异常的祸根,即资本从赚钱越来越难的实体经济抽离流入房地产,最终引爆危机,不仅使温州经济遭受重创,也使当年似乎叱咤风云的“温州炒房团”元气打伤, 即使在此轮房价疯涨中也不得不做“局外人”。

深圳是北上广深中房价疯涨中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为此, 记者采访了在深圳帮助农民工维权的张志儒先生。本身也作为一名在深圳的外来打工者, 张先生认为他所代表的群体现在在深圳买房已经成为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张志儒建议政府用收取的土地转让金平衡楼市的高价,因为地皮本身很贵,开发商自然将其转嫁给购房者,从而推高房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 目前在中国房地产总的用度支出之中,流向政府的土地和税收一般占了一半之多;地产开发商的拿地成本大幅攀上。 例如,中国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8月拿地最积极的前 50家房企平均拿地成本为7077.8元/平方米,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4261元/平方米,也就是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了66%。早在几年前就有人鲜明地指出,房价疯涨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是政府。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