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张图会告诉你楼市调控与股市之关联(组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10-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9日讯】有人说,“十一”期间的密集房地产调控后导致的成交下滑不可信,因为很多人都还在旅游之中。那么,“十一”过后快两周了,十月也已经过去了一半,成交量又怎么样了呢?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56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幅下跌68.7%,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45.8%。从近3个月的日均交易量来看,国庆假期过后,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日均网签量仅110余套,远低于9月份日均近250套的成交量。二手房方面,10月前10日共网签281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幅下跌65.7%。而深圳也同样,每天成交都在缩水,9日是390套、10日372套, 10月11日,只有310套,目前看基本上各大主要城市成交量缩减了6成,而且缩减的趋势还在继续,这些正在网签的,也基本都是上月定下来的。所以,预计主要限购限贷城市,再过2个月,基本会成交量缩减到只剩下10%。也就是说,楼市入冬的速度,很可能比供暖季还要快。


2010年和2013年房价调控政策出台后的房价走势(网络图片)

从历史上两次调控来看(上图),无论是2010年还是2013年,基本都调出了楼市的一个尖顶,然后就是持续的连续2年以上的低迷期。2014年-2015年大家可能还有印象,当时真的是房子相当难卖,甚至传出了温州炒房团被套,浙江房价普遍下降的消息。要不是2015年的股市大牛市以及2016年初的货币大宽松,估计也不会有这轮疯涨。楼市可能还在半死不活中。


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已偏离以往的轨道(网络图片)

另外,之前也说了,这轮房地产暴涨跟之前两次不同,因为开发商的预期其实并不好,他们纯粹在拿嘴忽悠,言行并不一致。按说,房子价格涨了,大家疯抢,开发商应该疯狂开发,希望赚更多的钱,但这次并没有。开发投资完成的依旧很低,并没有多大的起色。主要原因有:客观上他们没钱了,主观上他们并不看好。如果一个生意他们自己都不看好,不敢投入再生产了,很明显就是在找接盘侠。很幸运,他们这次找到了不少……

再来看看,大家说的楼市如果不好了,股市会不会好?理论上这种跷跷板的关系是成立的(下图),但问题是需要时间。现在,并不是楼市只要一调控,市场马上见顶,子弹需要飞一会儿。这中间是一个反复打磨底部的阶段,这期间股市会逐渐的见低点,然后在长达1-2年的时间中消磨投资者的意志,最后会有人骂街,让我们进了股市,结果股市就没涨过,然后边骂边离场。这就是人性,都希望总能把所有好事都赶上,而且还得马上就得赚钱。


国内房价与股市近年来的“跷跷板”效应明显(网络图片)

现在股市只能说可以买了,但并不是说马上就涨了。买入的机会跟赚钱的机会逻辑上是有先后联系的,但却有完全不是一回事。买入是逢低布局,这个阶段没行情,很可能还略有亏损,但你可以通过不断的买入拿到一个股市相对便宜的筹码。这个机会通常比较多,因为股市熊长牛短。而赚钱的机会往往一闪即逝,在牛市集中爆发,但真到了那个时候,就没有了买入的机会,反而是套现赚钱为主了。大部分投资者完全搞反了,在买入的机会出现的时候他想赚钱,在赚钱机会出现的时候他反而要买入。所以投资市场始终是7赔2平1赚,甚至是8赔1平1赚,现在(调控前)很明显是楼市套现赚钱的机会,很多人却在买入,而股市是个买入的机会,很多人却要在这赚钱,甚至企图马上赚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