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评房市泡沫 一年内引发经济危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0-20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表示,中国房地产现状已成脱缰烈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公开表示,中国房地产现状已成脱缰烈马,长则一年、短则三个月到半年,中国经济就会陷入危机状况。

据《动向》杂志10月号消息,9月30日晚,当局紧急召开国务院国务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房地产房价泡沫失控的问题。

李克强在会议上表示:“今晚要紧急召开关于房地产动向会议,可见房地产今日状况已经到了什么地步。”

李克强承认,中国“房地产现状是太疯狂了,似乎成了脱缰的烈马”,如果驾驭不住,“长则一年、快则三个月至半年,整个经济会陷入危机状况。”

李克强让包括国家发改委主任、住房建设部长在内与会人士摆脱束缚,放开直言:造成中国房地产的原因是什么,问题关键出在什么地方?但会议一度出现冷场。

中央银行行长周小川被李克强两次点名后才表示:“我提不出新的建议,拿不出新的办法,暂时我是掏空了,房地产泡沫不是爆破也到了临界点。”

住房建设部长则回应:“在一线主要城市地区住房失控,泡沫近一年多已经扩展波及到二线主要城市地区,从中央至地方推出政策、措施调控都不能有较长效应。”与会部长表示:“无奈,无更适应良方能较有效、较长期解决房地产住房的泡沫危机。”

报道还披露,中国大陆房地产的隐患问题早在2000年就已浮现,最显著的标志是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两会”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说:“我买不起住房。”

同是在9月末,中国首富王健林接受外媒CNNMoney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房地产是有史以来的最大泡沫。对于这个巨大的泡沫,王健林也“没看到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方法”,“政府已经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限购或限贷——但都没有奏效。”

作为中国首富,王健林的评论极具份量。而王健林已经不止一次的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

多家陆媒曾报导,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过,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已经到来,房子是不能继续盖了。

目前,王健林的万达集团也在逐步削减其房地产业务。《华尔街日报》26日的一篇报导说,万达集团以商业地产起家,但随着中国地产市场获利萎缩,万达亟思转型,致力成为服务和娱乐公司。

《动向》指出,当局采取的政策是鼓励百姓借贷买房,一方面用地产住房推动经济,另一方面把债务输出给百姓,从而激活经济和债市。但是这条路美国、日本已经走过,皆以失败告终。

而中国房地产目前面临的泡沫,一旦戳破,会伤及经济甚至引发大规模失业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