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医院待产羊水破裂 医生:等我上班再生(组图)

发表:2016-10-22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0月21日,黑龙江望奎县一名37岁的待产孕妇羊水破裂,她的丈夫开车去主治大夫家接医生,但医生并没有随家属返回医院,而是留下一句话“等我上班再生”。一家人在焦急中等待多时后,传来了孩子不幸死亡的消息。


涉事医院(网络图片)

待产孕妇胎死腹中 家属质疑医院延误

报道称,黑龙江的王震的妻子叫周立平,今年37岁,妊娠已满40周,于2016年8月11日住进望奎县中医院。之前一直在这家医院进行定期产前检查。因孕妇和胎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8月12日曾申请回家待产,8月14日发现孕妇羊水破裂,经家属与主治医生付华商定,于当晚7点多待产,入院时各项指标均正常。

15日凌晨2时,孕妇周立平羊水再次破出,经值班大夫检查胎心正常。

早上6时左右,羊水第三次大量破出时,王震称,因与主治大夫付华为远亲,他曾开车去付华家楼前要求接大夫去医院。但医生付华并未随家属回医院,并说:“等上班再生产。”王震一家人心急如焚地等到医生上班。上午8时过后,孕妇周立平羊水又一次大量破出,王震赶紧去医生值班室找付华医生。此时,付华正忙着的,便叫值班医生赵立华陪同周立平进入待产室,此时孩子的胎心依然正常。

10时40分左右,孕妇周立平出现产前征兆,值班医生赵立华随即通知主治大夫付华赶快进待产室。据王震描述,期间他两次进入分娩室,医生还让他协助其妻子生产,尽管他提出剖腹产和侧切,但都被医生拒绝,并将他推出分娩室。一家人在焦急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却传来了孩子死亡的消息。


相关报道截图。

王震悲痛地陈述着生产过程,期间几度哽咽:“直到11时20分左右,我被再一次叫进待产室,这时孩子胎心开始忽高忽低,为了母子的安危,我再次向付华提出做剖宫产或侧切术。付华说,‘剖宫产来不及了。’随后,我被推出了待产室门外。到了12时08分,大夫再一次让我进入待产室时,孩子已经死亡了。”

医院和医生承认担责 但家属依然难获合理赔偿

9月21日上午,医政股股长邢立平对王震说,“今天是我第四次给你调节了,责任未明确之前,不说是谁的责任了。但医院要说是不承认,或是怎么样,这事也没啥调节的。但2016年3月,国家四部委联合发文:医疗纠纷责任认定前不得赔钱息事。一万块钱以下的医院有权力协调,一万块钱以上的,必须经过行政或法律的调解、裁决。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协调双方达成和解。”

对于家属提出的“给大夫红包以及在待产室内家属是否可以在无消毒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随意进出”的问题,张院长表示:“在大的三甲医院,是不能让患者家属随意进出待产室的。不过,可以通过鉴定来明确责任。允不允许家属进去待产室,需专家来鉴定。如果专家说是不允许,那就是毛病了,医院有责任,我们就赔付。至于红包问题,是属于医德医风问题,与医疗纠纷无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